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华宇药业受邀参加“瓯江科创慧”第二期主题沙龙

时间:2023/8/18 16:22:51 来源:浙江华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华宇药业受邀参加“瓯江科创慧”第二期主题沙龙

近日,“瓯江科创慧” 第二期主题沙龙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主办。活动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市级医院、县级医院、生命健康产业相关领域高能级创新平台、市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智库专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沙龙活动以“构建‘医政企’融合新模式,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实现科研成果与产业企业、投资机构的“双向奔赴”,赋能温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自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创新平台、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的14名嘉宾围绕“医药供需合作”、“创新药研发合作”、“临床试验服务”、“现代中医药产业”等4个赛道进行主题发言。医疗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医院医药产品需求现状,并针对加速创新药物研发、利用本土丰富医疗资源开展临床试验、推进中医药新型制剂研制等方面建言献策。医药企业负责人分别展示公司拳头产品和最新技术成果,为此次医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点赞,并表示,沙龙活动为企业对接市场需求、熟悉医药政策开拓新通道。

我会理事、浙江华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若人在沙龙中发言,萧若人首先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华宇药业的概况,表示非常感谢温州市有关部门举办此次沙龙,是“医政企”一次交流沟通融合的机会,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医院院长、主任莅临华宇药业参观指导。同时,介绍了华宇药业在中药炮制技艺传承,百年老字号“萧益寿堂”发扬光大,智慧煎药中心创办、互联网+中药房实践,与浙大药学院(苍南县中医药联合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与温州医科大学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与浙江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和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联合筹建温六味中药研究院等一系列行动方案和实际举措,积极营造产、学、研新赛道的新动力,推动温州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萧若人希望华宇药业与温州市医疗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医疗机构在中药饮片精致加工、特色加工、道地药材趁鲜加工、名医名药等多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与研发创新。最后,萧若人建议医保部门能够根据中药材特性和中药饮片价格波动的情况,适时调整医保支付价格,以应对医疗机构和药企满足百姓用药需求服务。

萧若人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掌声肯定,会议间隙很多领导和药企老总纷纷与之交换名片和微信。

最后,政府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加快构建生物医药产业新发展格局进行发言。金龙军代表科技部门和生命健康产业链链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科技部门将着重发挥资源优势,从五个方面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持续建平台,进一步完善“科企通”信息平台打造更高效的成果对接渠道,壮大科技轻骑兵队伍,上线企业需求收集的数字化应用,为企业精准开展技术攻关、平台提升、成果转化、人才引育、战略谋划等提供服务;发挥联动机制,凝聚市级各相关部门合力深化全链合作,强化科技政策导向,发挥生命健康产业链链办的统筹协调职责,优化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以多层级、多维度的科研项目扩大资金支撑的覆盖面; 完善政策保障,在“温州生物医药政策12条”的基础上,紧抓温州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历史机遇,强化生物医药专项政策支持,健全完善政策措施,改善创新生态;优化平台支撑,全力推进2023年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完善赛后的创业空间与资金支持,加速推动CDMO基地的开工,加大力度吸引国内外医药业龙头企业落地温州; 壮大中药产业,做大做强栀子花、铁皮石斛等重点项目,推动浙江中医药大学泰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浙江大学-苍南县中医药联合创新中心、温州医科大学等平台与医药企业的产学研对接合作,提升道地药材“温六味”的品质,以科技赋能山区海岛县共同富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