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我县7家中小企业顺利拿地

时间:2023/8/16 16:15:51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数据得地”为优质企业送地上门

我县7家中小企业顺利拿地

“有别于以往,土地指标现在不仅无需费劲争取,还能主动送上门!”眼下,浙江宝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房拔地而起,预计今年底竣工投产。公司负责人黄庆夫称,当地政府根据中小企业综合实力赋分排名、依次供地,有效化解了中小企业的用地难题。

浙江宝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浙江苍南经开区,主要生产保护膜等塑料制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发展迅猛,2017年被纳入规上企业,2022年实现年产值超亿元,却一度陷入了生产空间受限的发展瓶颈。黄庆夫坦言,企业当前租赁厂房近5000平方米,现有生产设备10多台,并无多余空间可用于引进智能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今年初,苍南县经信局得知企业这一需求后,第一时间排摸企业产值、税收,以及这些数据的近年增长幅度等,对企业进行综合实力评价赋分,并认定该企业相较其他中小企业实力靠前,最终在2月向该企业供地18亩。3月,该企业新厂房开工建设,建成后预计生产空间扩大9倍、年产值将达3亿元。

 

事实上,“用地难”并非这家企业一家之烦恼。据统计,截至目前,苍南规上企业438家,这些企业拥有自有产权的工业用地面积为3736亩。这意味着,平均每家规上企业的自持用地面积仅为8.53亩,还有大量企业采取厂房租赁、委托加工等形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限制了企业迭代升级的空间。“由于认知方式、管理理念相对传统,以往要素供给往往向大好高项目倾斜,而一些体量小但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在‘拿地’上并无优势。”苍南县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介绍,针对这一现象,苍南今年面向中小企业探索综合实力赋分排名机制,根据企业产值、税收、科研投入等数据,优先向排名靠前企业供地。

今年4月,我市推出“数据得地”新政策:评估量化中小企业产业类型、产值规模、亩均税收等数据,并根据综合赋分排名,逐个对接供地。新政一出,在我市没有自持厂房但有产能拓展需求的中小企业,只要满足上年度年产值超5000万元等基本条件,就能参与排队拿地。并且,这一政策详细规定了企业成长、经济效益、技术创新、质量建设、转型升级等5项评审内容,可精准锁定优质高效企业。

“企业越有实力,排名就越靠前,也就能更早拿地。”林毅认为,这将激励中小企业专注发展实体经济。截至目前,苍南已有7家企业通过“数据得地”政策顺利拿地,供地面积达75亩。接下来,苍南将持续加大力度排摸规上企业用地情况、需求等,分阶段、分批次向优质企业供地,赋能企业发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