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丁源兴主导起草《瓯式月饼》团体标准获批

时间:2023/7/28 15:53:00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 

丁源兴主导起草《瓯式月饼》团体标准获批

近日,由县食品工业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制定,以我会副会长单位温州丁源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团体标准《瓯式月饼》标准评审会在县市监局召开。评审组由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中国商业联合会标准法规部、省卫健委食品处、市食药检验科学研究院、县文史委等单位组成。

评审组听取了标准工作组关于标准的编制背景和目的、标准的核心内容和编制过程等内容的汇报,经质询、评审,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评,建议标准起草小组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

据了解,《瓯式月饼》团体标准以GB/T19855-2015《月饼》、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为基础,结合温州地区月饼实际生产情况和国内月饼产业发展现状制定,评审会聚焦产品名称的统一、非遗工艺的传承、产品特色和质量特性的提炼,明确了瓯式月饼的口味分类,分析比对了质量特性指标的实测数据,使标准更符合消费者对瓯式月饼的高质量需求,有利于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

标准发布后,县市监局将联合县文旅体局继续帮助市、县食品行业协会加大《瓯式月饼》的标准宣贯和推广应用,发挥《瓯式月饼》团体标准的最大效用,助力整个瓯式月饼行业规范生产,提升产品质量,打造自己的公共品牌,讲好苍南这张非遗金名片的故事,为苍南月饼行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据悉,瓯式月饼前身为桥墩月饼,以其产地桥墩而得名。民国初年,“丁源兴”月饼创始人丁开泰在桥墩镇上开起第一家糕饼店,其制作的月饼家喻户晓,做法堪称当地一绝。瓯式月饼用料选材相当考究,工艺也相对复杂,以小麦粉、食糖、食用油脂、芝麻等制成饼皮,包裹各种馅料,经和面、拌料、分馅、擀皮、包馅、成型、双面上芝麻、烘烤、冷却、包装等十多道工序精制而成。瓯式月饼制作技艺保留了浙南烘焙饮食文化形态,对于研究浙南烘焙饮食文化的演变与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是温州地区最具代表性及地方特色的产品。2012年被列入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为苍南县的非遗金名片,凸显了舌尖上的浙江,支撑浙江食品非遗项目的传承有其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