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我会多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时间:2023/6/16 11:15:47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 

我会多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日前,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我县5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家。

据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省经信厅认定的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认定结果有效期为3年。此次我县入选企业为我会副会长单位温州市英可尔油墨有限公司、理事单位浙江金谷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温州东田制版有限公司、苍南县辉煌烫金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天马活塞工业有限公司。

根据此前我县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对于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新认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奖励;新认定为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近年来,我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工业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县、数字引领之路,并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聚焦特色重点产业,推动智能化改造、产业链分工深化,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大力培育产业新动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着力构建完整、有竞争力、有标志性的现代化产业链。

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培育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由乡镇牵头全面排摸辖区内的企业情况,聚焦属地特色产业领域,结合企业用地、用能、税收等情况及“亩均论英雄”企业综合评价结果等,着重排摸成长性高、专业度高、研发投入高的优质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同时,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坚持梯次培育,实施动态管理。将“专精特新”工作与企业培育工作相结合,把“专精特新”培育企业作为“小升规”的培育池、“隐形冠军”“小巨人”的培育库,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我县积极做好分类帮扶,着力实现“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帮扶结对全覆盖,通过助企干部深入企业跟踪服务,摸实情、解难题、讲政策、送服务,帮助化解“专精特新”培育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奖补惠企政策,引导并推动规模以下小微企业聚焦“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下一步,我县还将持续推动“专精特新”等硬科技企业培育,加速高素质人才集聚、高技术项目转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劲引擎。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