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苍南县桥墩老李食品侨助工坊获评2022年度全省三​星级“侨助工坊”

时间:2023/3/24 16:41:03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 

苍南县桥墩老李食品侨助工坊获评2022年度全省三星级“侨助工坊”

经浙江省侨联、浙江省乡村振兴局评选苍南县桥墩老李食品侨助工坊获评2022年度全省三星级“侨助工坊”。

苍南县桥墩老李食品侨助工坊位于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内,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现已成长为一家集卤制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老字号企业,产值近亿元。企业成立之初就经常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积极为家乡困难群众解难题,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一是奉献爱心,反哺乡亲。该公司负责人李勇是一名侨眷,他非常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2002年任县侨联兼职副主席以来,共为县教育基金会、地方乡贤基金会、五水共治、当地学校新教学楼建设、汶川地震灾区、河南洪灾等十几项公益爱心事业捐款捐物,总计为特困侨胞侨眷、失劳群众、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捐款捐物达一百多万元,且企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参与县镇组织的一些慈善活动。

二是就近用工,扶助邻里。公司自1995年创建后,就考虑到解决当地大学毕业生和群众就业问题,尤其是对一些临时岗位和短期用工,企业负责人李勇都会优先考虑招收当地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和侨胞侨眷,让他们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能够通过就近打工给自己增加一份额外收入。现公司招收本地户籍毕业大学生有35人,共为当地贡献临时用工、短期岗达70多人(200天)次以上,让群众日均增收120元左右。

 

三是组建工坊,定向帮扶。去年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县侨联号召打造“侨助工坊”品牌活动,在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升级的同时不忘扶助乡里,通过侨资源多方牵线搭桥,对接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创造就业岗位,保留并打造了一间工作内容主要以手工活为主的“侨助工坊”,该工坊对从业人员的学历和技能要求不高,适合附近低收入农户尤其是妇女就业。现工坊目前固定雇佣有55名附近村民和低收入农户,负责五香干、卤鸡翅等成品的分拣、打包、装箱等,能实现每年每人平均增收6万元左右。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