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台湾女人在苍编织农庄梦

时间:2013/6/28 15:06:16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郑海华 庄千慧 

一个生态立体型观光园区已具雏形

嫩黄的玉米棒子恣意吐着穗子,嫩绿的台湾香瓜在一畦畦绿色的叶子间探出小脑袋。在苍南灵溪镇岭前村,一座由种植园圃和错落有致的建筑有机结合的乡野农庄,成为当地一道风景线。农庄庄主吕如仙来自台湾台北,苍南是她实现农庄梦的地方。

毕业于台湾大学社会学系的吕如仙当过空姐、做过建筑装修行业、从事过项目总监,但现在的身份是苍南日月潭农庄的“庄主”。从小在都市里长大的她一直有个农庄梦,这个梦在海峡这一头的苍南实现了。

吕如仙生长于台北,工作也长期在大都市,但她一直记得小时候寒暑假在乡下外婆家度过的乡野生活,那是一段很美好的生活。现在孩子远离乡野,五谷不分,也就难体会到乡野间的快乐生活,感受不到“粒粒皆辛苦”的感觉。所以她想创设一个集种植、观光、休闲、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农庄,让孩子们体验耕读文化。

正是看中苍南与台湾在自然地理方面的诸多相似之处,如纬度相近,如气候类似。于是,三年前,吕如仙的农庄梦第一次在苍南试水。

从第一个落地温州的台湾农庄尚台阿里山农庄,到现在的日月潭农庄,吕如仙的农庄梦越编越精彩。

日月潭农庄占地面积900亩,去年10月从台湾引进蔬菜水果苗种种上后,目前已有近一半的土地种上了各种蔬菜水果。春天是草莓;夏天是蔬果品种最多的时候,有台湾香瓜、各类蔬菜,水果玉米等等;到了秋天,则有南瓜等等。遵循自然,日月潭农庄会长出不同的蔬果。果园里还养殖了鸡、鸭等禽类。而且每个苗圃区旁配备体验馆,小朋友采摘完草莓后可以再观看草莓汁、草莓酱等加工品。体验馆里还有许多台湾原装蔬果加工品,孩子们可以全程体验到从一颗种子,到一个农产品的全过程,一个生态立体型的农业观光园区已具雏形。

吕如仙介绍,放弃上海选择苍南,她看中的不仅是温州与台湾仅一江之隔的区位优势,以及这里与台湾颇为相似的自然气候,更是看中这里给予台商最高的礼遇和最好的创业环境。因此不仅是她的日月潭,还有一批台湾精致农业项目在近两年里落地,引领苍南现代农业发展。

“闽南不闻渔鼓响,苍南仍有嘭嘭声。”吕如仙说,一年有三分之二时间在苍南的她现在是个地道的苍南人了,租住的是南水头社区农民房,吃的是自己种的蔬果,闲时还能用闽南话与村头的乡亲唠嗑几句。“在苍南就像在家乡一样。” 吕如仙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