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盛宇“多珍纺”拼的是不寻常

时间:2013/6/21 14:55:46 来源:温都网 作者:郑俊杰 

面对家纺行业的激烈竞争,盛宇家纺集团投入500万元研发新面料,“三珍纺”系列产品接到了逾千万元的订单,成为企业突围的制胜法宝

盛宇“多珍纺”拼的是不寻常

当下,正是家纺企业的传统淡季。然而,位于苍南县灵溪镇沪山路的盛宇家纺集团生产车间,电脑绣花机、缝纫机等正加大马力生产。“今年我们公司的生产没有淡季,‘三珍纺’系列产品在前不久公司举行的全国订货会上,接了1140多万元的订单,是去年销售额的5倍多。”盛宇家纺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曾上潮说。

  “三珍纺”系列产品,是盛宇家纺集团去年刚研制成功的新产品,也是该集团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家纺市场中使出的一个杀手锏。在其公司新产品目录里,还备有“四珍纺”至“十珍纺”等7个系列产品。

利润被挤压,企业寻求突破

  目前,市场上的家纺产品虽然琳琅满目,但用料无非是全棉、棉涤、真丝三大类,区别只在于印染方式与款式的不同。

  因此,家纺产品的同质化竞争非常激烈,生产企业的利润被挤压得非常微薄。盛宇家纺集团生产中档家纺产品为主,平均净利润不高。

  全国有8万多家家纺企业,为使自己的产品具有竞争力,该公司曾从印染花色、款式开发着手,走差异化之路,但很快被其他家纺企业所模仿,企业一时找不到有效的突破方式。

投入500万元研发新面料

  三年前,盛宇家纺集团开始着手研发新面料。这种新面料以棉质为基础,再掺入涤纶、粘胶纤维、竹纤维、玉米纤维、真丝等不同材料混纺而成。

  由于棉与其他纤维的特性不同,要将它们掺杂在一起纺成纱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在湖北的一家纺织厂,研发了一年多才成功,共投入了5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曾上教透露。如混纺的纱线研发成功后,还需要经历织布、印染等100道工序生产。这种新型的面料称之为“多珍纺”布料。首先研发成功的是“三珍纺”布料,由棉、涤纶和粘胶纤维三种材料混纺而成。“目前,‘四珍纺’与‘五珍纺’的布料也基本研发成功,计划明年上市。”曾上教说。

新产品利润将翻一番

  在去年上半年的订货上,盛宇家纺集团推出由“三珍纺”布料织成的家纺产品,但由于客户对新产品缺乏了解,“三珍纺”系列少有人问津,全年销售额不到230万元。而在前不久的该公司订货会上,“三珍纺”系列受到客户热捧,接了1140多万元的订单,占公司订单总金额的5.81%。据了解,与棉质家纺产品相比,“三珍纺”系列家纺产品不仅具有棉质的优点,而且不易皱、不易被酸性物质腐蚀等功能。

  “接下来,公司将力推‘多珍纺’系列产品,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拳头产品,使公司进一步成长。”曾上教透露,“多珍纺”系列产品的净利润将在10%以上,比传统产品翻了一番。

  目前,盛宇家纺集团已就“多珍纺”布料生产技术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专利,并于不久前向省科技厅申请“浙江省工业设计科技项目”。温都记者郑俊杰文/

  公司名片

  盛宇家纺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963月,目前已拥有13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形成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棉花加工、纺纱、织布、印染、床上用品)、销售和贸易于一体的产业链。目前,公司有员工3500人,资产总额达15亿元。

  该公司生产12大类床上用品,花样达1000多种,年生产能力350万件套。目前,该公司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有800多家专卖店或专柜和1000多家加盟分销店,产品销往东南亚及欧美等国际市场。

  记者手记

  在平常中寻求不平常

  家纺是传统行业,因此生产企业的竞争白热化也不言而喻。

  盛宇家纺集团成立10多年以来,一直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正如温州的许多服装企业一样,产品利润被挤压得很微薄。

  如何让公司进一步成长?盛宇家纺集团老板曾上教从平常中寻求不平常。曾上教说,“多珍纺”系列产品,实际上就是混纺技术的提升,之前市场上也有混纺产品,但只是简单地将纤维进行混纺,没有从纱线这个环节对多种纤维进行混纺。

  显然,从今年订货会的成绩单来看,“多珍纺”系列产品受到了市场青睐,企业获得了从竞争中突围的独家秘方。

  从我市的产业看,大部分是传统产业,市场竞争都很充分。一些公司为能获得进一步提升,纷纷转到房地产、矿产投资等赚钱快的行业,而没有从平常中找到产业的不寻常之处。结果,当宏观经济不景气时,房地产等行业发展受限制时,这些企业就被打回原形,少数企业更是走上了不归路。

要想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还需要在平常中寻找到不寻常,突出自己公司的特色,赢得生存空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