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德泰塑业:深耕阀口袋细分市场 打造行业领军品牌

时间:2020/9/8 11:18:47 来源:本站 作者:施翼 

德泰塑业:深耕阀口袋细分市场 打造行业领军品牌

塑编是温州市苍南县有着几十年发展历史的传统支柱产业,苍南县灵溪镇拥有“中国塑编之都”的国字号金名片。在苍南县灵溪镇家具工业园区,我会副会长单位温州德泰塑业有限公司平素不显山露水,但在公司董事长周光益的带领下,企业长期专注于生产系列阀口袋这一领域,日复一日潜心经营,在国内阀口袋领域名声响亮,铸就了行业领跑者地位。其不但是苍南县制造业的“明星企业”,也是“工匠精神”的最佳诠释,更是苍南县振兴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

借力“智造”实现“逆增长”

德泰塑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制造”《塑料编制阀口袋标准》标准制定主导企业。2019年公司主导制定了全球第一个阀口袋标准:浙江制造《塑料编制阀口袋标准》通过审核并已发布。阀口袋,俗称糊底袋,是国际流行的包装袋,具有环保、美观等优点。德泰塑业从事阀口袋生产已有20年时间,其发展理念、创新能力以及成长潜力,让业界刮目相看。

传统塑编厂车间灰头土脸,圆织机轰鸣声震耳欲聋。近日,笔者一行走进德泰塑业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低声流畅运转,产品堆放整齐有序,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看到正在运行的一条热封式流水线,是德泰塑业2018年从德国引进的。该设备通过电脑智能操作,较旧设备节省了八成左右的人力。这台全自动生产线的投产,不光将产品的生产效率提升了30%,产品也更加环保安全,能够运用于食品行业。

德泰塑业董事长周光益说:“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期,苍南塑编企业几乎处于零订单的低迷状态,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我们充分借助惠企政策和新技术新设备以及市场优势,转危为机,4月份以来实现‘逆增长’。”

周光益介绍,从2008年落户苍南县灵溪镇发展至今,公司前瞻性地分三个阶段引入新生产线,一步步扩大产能:预料到人工成本将上涨,公司落户灵溪伊始便进行机器换人,投资千万元购置了半自动化生产线;在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续影响,塑编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之时,公司意识到只有走高端生产才能摆脱恶性竞争,于是在2012年斥资4000万元,从德国引进3条全自动阀口袋生产线;当国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环保成为刚需之时,公司在2017年到2019年又投资了3000多万元,从德国引入了4条新生产线,壮大高端环保产品生产能力。

德泰塑业生产的阀口袋主要用于粉体物质包装。周光益说:“传统塑编袋一般只适用人工装物,我们生产的阀口袋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线机械手灌装,不仅大大提升灌装效率,还可以使灌装车间比人工灌装降低90%以上粉尘污染,做到粉体包装100%不外漏。”

德泰塑业是陶氏化学、圣戈班、中国石化、三棵树、嘉宝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长期供货商,10多年以来产值每年以25%左右增长,2019年产值达1.45亿元,今年虽受疫情影响停产2个月,但预计产值可达1.6亿元以上。“追随工业4.0步伐,于今年年底又将到位2条国外更高级的生产线。”周光益如是说。

产品不断革新市场拓展势头佳

近年来,不少塑编企业从周边区域迁入苍南县灵溪镇集聚发展,这主要得益于灵溪镇宜居环境提升显著,吸引投资者创业定居;加上灵溪有产业平台,可以让企业在这里孵化、成长。同时,苍南县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企业在这里安心开展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发展潜力得到有效释放。

苍南县经信局副局长林忠华表示,2019年全县塑编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6亿多元,目前共有规上企业55家。当越来越多的像德泰塑业这样的制造业企业走上智能化技改的道路时,苍南县积极通过财政补贴技改项目、实施企业培育等有力措施,扶持制造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直来,缺技工、缺人才、缺土地成为制约苍南县塑编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2017年德泰塑业实现产值破亿元后,市场需求及发展潜力较大,但由于场地原因,部分设备进入困难,从而束缚了企业的发展。2019年公司投入5180万元通过拍卖渠道购置了新厂区,引进新生产线不断扩大产能。

作为一家印刷包装企业,德泰塑业始终专注于阀口袋这一产品的生产,不断钻研工艺,对产品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性能,目前产品已广泛运用于化工、食品、新材料、建材等多个行业,企业也成为了全国阀口袋行业的领跑者。

德泰塑业坚持小市场大份额的战略,尤其在国内阀口袋领域维持近25%的市场占有率。多年来,公司一直在阀口袋产品上不断升级,花重金先后进口了W&H塑编热合制袋机、W&H纸袋制袋机、starlinger塑编热合制袋机等,这些全球领先性能卓越的设备所生产的产品得到了市场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全县塑编行业,周光益善学习、爱钻研、重研发是出了名的,是一位亲力亲为的产学研复合型企业家。”苍南县塑编行业协会会长林增标评价说,德泰塑业狠抓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在行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周光益说:“最早的时候只有PP阀口袋,就是平时看到的非常简单印刷的编织袋。后来我们改进了一种叫彩印阀口袋,把人像印刷到BOPP薄膜上然后跟阀口袋进行覆合,这应该是我们首创的。”

据介绍,德泰塑业十多年来三次引进新设备,随着生产设备的不断引进更新,带来的是产品的一次次升级。正是持续的技术改进,创新工艺,让公司的产品始终走在行业前端。与此同时,公司成立以来每年都投入数百万元用于技术开发,对阀口袋的印刷技术、包装技术进行改进,其中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650万元,占企业销售收入的5.2%。公司累计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近8项。在质量管理上,配备有100多名质检员专门检查袋子的产品质量,这是国内一般竞争对手企业所不具备的。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专注于阀口袋领域生产,持续深耕细分市场是德泰塑业的成功基石之一。插上“智造”的翅膀,德泰塑业的产业升级之路正走得愈加平坦宽阔。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