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浙江农信以党建引领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时间:2020/7/10 8:23:18 来源:本站 作者:戚颖颖 沈捷 

坚守初心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浙江农信以党建引领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带领全省农信系统将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浙江农信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守金融抗疫一线,维护“六稳”、促进“六保”,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而不断奋斗。

肩扛责任担当

真金白银助力“两战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省农信联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防疫抗疫工作。出台“十大举措”,通过定向捐赠、设置专项资金、减免息费等方式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目前,浙江农信系统已累计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实际现金捐款6088万元、物资捐赠80万元,总计6168万元。除了捐助资金,全系统还通过走访摸排,联系辖内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红外测温仪等生产企业为医院募集医用防护用品,并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募捐点,征集物资线索和渠道。同时,针对全省医务工作者推出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浙里贷”信用贷款,并实施减免息费政策。对已申请“浙里贷”的,按照4.15%的优惠利率减息1个月;对新申请“浙里贷”的,减免息费1个月;对支援湖北医疗队所有成员申请“浙里贷”的,减免息费3个月。

浙江农信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经营困难且有发展前景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减免1—3个月利息,并下调贷款利率。截至5月末,已为企业直接减免利息15.3亿元,减免费用0.4亿元,合计15.7亿元。

浙江农信为农而生、因农而兴,始终心系“三农”。疫情发生后,浙江农信投入1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投放5亿元专项爱心助农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减免息费,重点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农户渡过难关,提供专项资金保障农业生产。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六稳”“六保”做深做实

浙江农信始终坚持把服务挺在最前面,把深化党建共建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结合起来,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基层党建联盟网络,迅速出台惠企政策清单,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今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党委积极响应“六稳”“六保”政策,通过稳存量、扩增量等措施保障实体经济信贷供给。一方面承诺对存量贷款坚决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受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的客户,主动沟通联系,通过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形式,妥善安排还款,做到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影响征信。另一方面通过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及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助企业缓解还贷压力。截至5月末,已为3.15万户农信客户、294.14亿元贷款提供延期还本支持;为1.16万户农信客户、112.61亿元贷款提供延期付息支持,延期付息金额达1.46亿元;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695.21亿元,当年发放金额454.35亿元。

浙江农信充分发挥省县两级决策链短、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对接当地党委政府,获取应急物资企业和生活物资企业名单,对名单内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启动快速审批通道。截至5月末,全系统已向5235家应急物资、生活物资企业发放贷款247.44亿元,疫情期间新增贷款1459户、金额114.96亿元。同时,依托数字化转型成果,利用“丰收互联”手机银行、企业网银、贷款码等载体,以及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申贷渠道,打造便捷的申贷绿色通道,实现贷款“一次不跑”。

浙江农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辖内行社派出党员担任企业金融指导员,“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逐一排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困难需求,主动冲在企业走访排摸一线,通过“金融辅导员”“云走访”等形式了解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及融资需求,充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截至5月末,已累计发放符合条件的疫情专项再贷款及复工复产再贷款超775亿元,惠及7.5万户农户和小微企业,发放规模居全省银行业第一。

发挥“党建+金融”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浙江农信充分发挥全系统庞大党员队伍力量,积极将农信党建融入地方党建,将系统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相融合,深入做好“三服务”。

对于浙江农信来说,最大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融资畅通工程等工作大局,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与“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基层党建联盟网络,有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目前,全系统已有76家行社与当地党委联合印发了推进党建共建的文件,68家召开了党建共建工作推进会,与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1.72万个。

依托党建联盟优势,浙江农信通过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方式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长期政银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承接和延伸政府公共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代办人力社保、自然资源、公安、税务、公积金、市场监管、医保、退役军人、法院等9个部门的142项公共服务,累计投入服务机具11235台,累计提供服务 12960万笔,覆盖我省全部县(市、区)和98%的乡镇。同时,积极发挥浙江作为“三治融合”发源地的优势,在实践中探索出了“道德银行”“三治信农贷”“好家风贷”“三有三无贷”等创新模式,有效拓展了信用建设的内涵,构建了“信用创造价值”“有德者有所得”的价值导向。

下一步,浙江农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一如既往地把服务挺在最前面,用担当诠释“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银行的宗旨,不断提升老百姓和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