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浙江苍南农商银行:金融之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2/11 9:18:35 来源:本站 作者:潘沁文 郑恩鹏 

新年伊始,浙江苍南农商银行交出了一份“丰收成绩单”。截至2019年1月14日,该行存贷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达502.12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达275.05亿元,新增3.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27.07亿元,新增9亿元,存贷发展创下历史新高。这是对苍南农商银行60余载扎根县域、服务三农的回报,也显示广大客户对该行金融服务能力的信任和褒奖。

近年来,苍南农商银行在浙江省农信联社及温州办事、地方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打造区域“最贴心银行”为奋斗目标,坚持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着力农村发展,同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当地金融事业的“主力军”,相继荣获了“浙江省文明单位”“中国普惠金融十佳县域银行”等荣誉称号。

187亿元普惠金融服务13万农户

衡量一家银行对支农支小的贡献最直观的就是农户信贷的受益面。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行已累计授信户数近38万户,授信金额400多亿元,授信覆盖面近65%,支持农户近13万户,涉农贷款达187亿元,间接带动了近53万户家庭生产就业,实现每年多增收50多亿元。

“农商行是我们农民自己的银行,没有农商行的信贷支持,这片水果基地不会如此欣欣向荣。”日前,在浙江省苍南县灵溪镇从事水果种植的张世昌望着丰收的硕果,如是说道。从2012年至今,他和合伙人每年从苍南农商银行进行无抵押、低息贷款,使果园生产渐渐步入了正轨。

资金扶持当地水果基地发展,是苍南农商银行服务三农、支持农村建设的一处缩影。苍南农商银行桥墩支行负责人告诉笔者“对于从事纯农业生产的客户,我们给予他们低息贷款和无抵押信用贷款,除了资金外,还在农产品销售方面为其出谋划策。”

眼见着收成一年好过一年,下一步,张世昌打算盖一座仓库,这也需要银行的支持。他表示,“农业生产周期较长,如今才逐渐有了收益,我们对未来信心十足。”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面朝大海的苍南县大渔镇是紫菜种植大镇,该镇80%的家庭从事紫菜养殖,随着紫菜养殖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养民们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苍南农商银行经过多方调研和研究,结合有关部门政策和养民实际情况,推出紫菜养殖户可以凭个人海域使用权证(简称养民证)到苍南农商银行申请无担保、低利率信用贷款,最高金额达30万元,有效破解了养殖渔民融资难问题。

1000万元基金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扎根于苍南大地,与农村同生共长,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苍南的土壤上落地开花,是苍南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该行董事长王志刚说道。

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12月26日,苍南农商银行举行“乡村振兴”基金捐赠仪式,五年将出资1000万元帮扶该县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及贷款贴息补助、薄弱村建设或转化项目扶持建立、村居贫困人员精准扶贫慰问、乡村振兴相关人员技能培训等。

“乡村振兴服务的主阵地就是在农村,这与我行长期以来坚持的发展定位、价值取向是一致的。”王志刚表示。该行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实践与探索。

据了解,苍南农商银行与该县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民宗局等多个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产业升级、助推消薄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等提供有力的金融资金支持、保障。

与此同时,该行选派309名金融特派员到19个乡镇37个社区253个行政村挂职,在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挂职工作开展以来,帮助解决实际难题或支持民生类项目141件,推荐发放和牵线达成各类贷款2541余笔、金额超过2.4亿元。

2700万元慈善捐赠暖人心

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苍南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8年来慈善爱心捐赠累计超2700万元,被授予温州市爱心集体、苍南县红十字会博爱功勋奖,并多次获得苍南县慈善捐赠特大贡献者等荣誉。

针对苍南县部分贫困大学生“就学难”问题,苍南农商银行通过成立“特困大学生慈善助学基金”,为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大学新生给予5000元助学金支持,为贫困学子送上了爱心“及时雨”,确保每一位贫困大学新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8年来,该行连续开展贫困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并为贫困学子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累计助学1700多人,金额820万元。

为扶助苍南县重大疾病儿童,苍南农商银行于2013年11月注资100万元成立了浙江省第一个县级重大疾病儿童救助基金“信禾春阳”慈善基金,也是温州市第一个专门为重大疾病患病儿童提供救助的基金。目前,该基金共扶助慰问儿童140多名,为重病儿童康复贡献了微薄的力量。

为切实做到传递爱心正能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苍南农商银行自2012年以来定期开展“助残访贫”活动,要求全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一帮一”或“一帮多”的结对帮扶方式,通过开展上门入户、实地走访,为残疾户、特困户家庭送温暖、送服务、送援助,提供生活物资、现金等方面的帮助。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401户家庭,金额累计48.49万元。

此外,苍南农商银行还配合助力首届农民丰收节,赞助了“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海西马拉松比赛、“四国”男篮争霸赛、昆仑决格斗大赛等县域文体运动,为县域经济繁荣发展注入了青春活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