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针织行业去年实现总产值近40亿元

时间:2019/2/1 8:25:38 来源:本站 作者:王木正 

电商线上交易连年剧增

2016年被授予“中国内衣名镇”后,主打内衣、内裤、袜子等产品的宜山镇针棉织品行业发展势头一路向上,尤其是电商线上交易连年剧增。据近日举行的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年会发布的信息,聚集了县内绝大多数针棉织品企业的宜山镇针棉织品行业,2018年年产值近40亿元,比两年前翻了一番多。而行业全年线上快递突破4000万单,比上一年增长了1000多万单,销售额超过15亿元。

截至2018年底,我县拥有大大小小针织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1000多家,基本形成以宜山为核心,集织造、染整、印花、缝纫、织带、印刷包装、电商物流等一条较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从宜山镇针棉织品行业往年发布的信息看,2016年行业年产值16亿多元,2018年年产值已增长到近40亿元。2015年宜山针棉织品行业全年线上交易1400多万单,2018年线上交易突破4000万单。线上交易单数的剧增带来线上交易额的大幅增长。2016年,行业线上交易额约8亿元左右,2018年则超过15亿元,翻了将近一番。

敏锐捕捉到电商商机的宜山大小内衣企业,纷纷“上线”开店,宜山镇芙蓉村还成功入选“淘宝村”榜单。因此,继2016年宜山镇获评为“中国内衣名镇”后,2017年又获批创建“国家级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肯定了宜山针棉织品行业的区域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及其国内主要针织内衣生产加工基地和产业集聚地的行业地位。

离过年只有十多天,宜山镇的大小内衣企业还在忙着生产、发货。“有些客户的订单年前必须赶完,而赶在过年前购买内衣、内裤的线上买家,更是让我们忙上加忙。”宝派、追鹿、绅门等企业负责人介绍。实际上,得益于电商线上交易的剧增,不仅是旺季更忙,原本是淡季的六七月份,近两年也很旺。

宜山针棉织品行业企业因市场大变化而对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和新产品的研发,也进一步淡化了淡旺季之分。据介绍,行业联合省纺测院、省标准化院开展针织品团体标准制定,逐步建立高于国家标准的“苍南针织”产业标准体系,推广使用精梳棉、莫代尔、发热纤维等高档针织。2018年,仅协会会员企业就投入技改资金2000多万元,不断扩大针棉织品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与此同时,借助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行业企业还开发出各种面料、款式和功能的内裤、背心、T恤衫、广告衫、童装等针织品,从原先只有单一的季节性相对明显的内衣,到如今全年都有可销售的产品,反过来又支持着宜山针棉织品电商线上交易的快速发展。2018年,宜山针织品牌走出国门,成功占据非洲、欧洲、南美等地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宜山针棉织品多条“腿”走路快速发展,也带动了织造、染整、印花、缝纫、织带、印刷包装等产业链的完善和融合,形成了产业链优势。这个优势不仅给宜山针棉织品企业带来便利,还形成了成本上的优势。

因为宜山针棉织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链优势的日益凸显,之前外出发展的企业也被吸引。据悉,该行业企业数量不断扩大,2018年新增3家规上企业,并逐步做大做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