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苍南县税务局召开2023年全县税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3/3/10 16:15:53 来源:苍南税务 作者: 

砥砺奋进担使命 创先争优启新程

苍南县税务局召开2023年全县税务工作会议

3月7日下午,全县税务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县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县税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特约监察员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副县长吴锡雕、县府办副主任刘妙河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及市税务局主要领导对我县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2022年度全局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举行“税先锋”授旗仪式。“税先锋”平台旨在着力税收业务“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确保市税务局“人才十条”落实落地,由局“一把手”挂帅,实行团队化、项目式作战,设定“业务学习、攻坚克难、建言献策、风险排查”四个先锋目标,坚持“以干促学、以干代训”路径,促使干部在跨税种、跨层级、跨部门复杂涉税问题处理等重大考验中快速成长,打造“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全能小组,培养肯干事、能干事的“接班人”。

随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丹凤代表局党委作题为《砥砺奋进担使命 创先争优启新程 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苍南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县税务局坚定不移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面落实税务总局王军局长“三个为”的批示精神和省市税务局、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实现实干实绩、荣誉站位“双突破”,队伍精气神、社会影响力“双提升”:连续5年获得年度绩效考核优秀,连续3年获得从严治党先进单位,并作为唯一垂直管理单位获得意识形态先进单位荣誉。同时,还荣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温州市“青年文明号”、温州市“五四红旗团委”“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有力提升部门形象。

会议强调,面对“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时势、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势、组织收入持续承压的趋势、征管改革成果突破的走势、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局势”,全局上下要以落实市局迭代完善后的“六个一体化”为抓手,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推动各项工作稳进提质,更好拓展税收职能作用,为我县“面海发展、向海图强”总战略和三个“一号工程”总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税收工作任务艰巨、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二是要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筑牢县域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三是要优化创新税费服务,加快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四是要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寻求队伍建设水平全新突破;五是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

最后,吴锡雕作重要讲话,他对县税务局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重点工作成效以及创新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县经济发展方向,对2023年税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