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纪税联动” 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时间:2022/7/12 17:18:37 来源:苍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三创网络 

纪税联动 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你是否了解,是否享受到位?”“你在办理税收业务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纳税人申请退税之后,退税款多少时间可以到账?”近日,苍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税务局通过内督查、外走访的形式对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我们公司留抵退税款已及时到账,有了这笔资金,我们比原计划多新增了6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在税纪联动督查组回访过程中,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法人吴守允感激道,“新的生产线配合更高强度的技术研发,相信我们企业可以在国内乳制品行业再上新台阶。”

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是苍南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前期厂房设备投资超1.8亿元。税纪联动督查组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但因企业对退税政策不够了解,担心享受增量留底退税后会对后期税款缴纳造成影响,所以迟迟没有申请退税,税纪联动督查组随即组建专班对该户企业精准辅导,为企业明晰政策,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退税方案,帮助企业顺利退税。目前该企业已累计收到10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充盈的“现金流”不仅缓解了企业前期投入过多,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还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今年是苍南县“纪委+税务”协作机制运行的第4年。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打折扣,苍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税务局依托“纪税”协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6个税纪联动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是否及时,操作流程是否简明,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是否存在等方面,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工作落地落细。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走访企业10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

“你好!这是廉情监督码,你只需要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向我们反映问题。”日前,税纪联动督查组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将印有“廉情监督”二维码的宣传卡片送到企业相关负责人手里,并且现场教授如何在线进行投诉举报。

为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税纪联动督查组线上线下联动发力,通过“廉情卡入户”、“廉情码上墙”等方式,方便企业及纳税人随时随地进行监督,督查组在后台实时获取数据,并进行分析处理,确保即查即改。截至目前,累计共向企业及纳税人发放“廉情卡”1200多张,共收到意见建议12条,均已督促处理并反馈。

“构建深化‘纪税联动’机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有力举措。”苍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强化“纪委+税务”监督合力,发挥“纪税”双方优势分工协作,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探索完善,努力打造“纪税联动”特色品牌,确保退税减税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惠及民生。

(苍南县纪委监委)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