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温州富立包装推广清洁能源助力“双碳”

时间:2021/11/22 14:50:14 来源:本站 作者:甘凌峰 

电力赋能 照亮“共富”路

温州富立包装推广清洁能源助力“双碳”

8智能化分析电网薄弱环节,电网防风抗灾能力不断提升;光伏板铺满房顶、山顶,源源不断输出绿色电能……今年以来,国网苍南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实践,为苍南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注入强劲动能。  

推广清洁能源助力“双碳”  

2018年开始,我会副会长单位温州富立包装有限公司就在厂房顶部铺上总容量为600千瓦的光伏板,这些光伏板每年可发电63万千瓦时。“80%我们自给自足,另外20%上网,一年能够回收7%投资额。”企业负责人张先生笑着说。  

苍南年均日照时间达1784.8小时,具备发展光伏的先天优势。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676个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苍南位列其中。为推动绿色发展,926日,县供电公司与县政府就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尽早建成、尽早投产,推动苍南加快实现“双碳”目标。 

 同月,藻溪-赤溪光伏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产。预计12月底,县内最大的藻溪-赤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将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投资约3.2亿元,安装有14万块光伏板,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将达8098.6万千瓦时。按2020年城乡居民直接用电量人均780度计算,可以满足10万城乡居民每年用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54万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6.35万吨。  

在光伏、风力等新能源项目推进过程中,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客户对接,及时解答用户在并网等方面的疑问,提供“电管家”服务。该公司还为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开通绿色通道,跟踪各环节施工进度,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深化源网友好互动,保证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电网补强护航万家灯火  

930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苍南)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固对10千伏南雁线南龙支线18号杆后段线路,进行防雷和自动化改造,保障灵溪镇城西山区5个配变台区的群众日后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苍南地处浙闽交界处,是我国台风灾害最频繁的地区之一。一直以来“如何抵御台风袭击”“灾后迅速恢复供电”是供电公司的重要课题。  

为全面提升电网防风防台能力,满足当地群众“用上电、用好电”的美好生活需求,县供电公司立足于苍南多种地理形态特点,重点打造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对易受到台风和雷暴雨影响的沿海山区,提升电网抗扰与自愈能力。在输电线路改造方面投资近1.17亿元,新建杆塔166基,改造线路约70公里,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将矾山等山区主网线路由同塔双回的1.0时代升级双塔双回运行的2.0时代,提升沿海山区设备防风能力,及山区、农村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将智能运维手段应用到电力巡线工作中,采用配网无人机精细化自动巡航技术进行巡线,通过电脑建模、规划巡视路线,无人机即可按照既定路线对输电线路运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配网无人机具有超视距、自动化巡航的优势,有利于开展全方位、近距离巡检。

电能替代助力乡村振兴  

桥墩镇八亩后村素有“浙南茶乡”之称,出产的五凤茶叶以色翠、香高、味醇而闻名于浙闽一带。以前,茶叶加工主要采用煤、柴等燃料,烟熏火燎。近年来,随着茶园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标准的不断提升,传统的煤加热制茶已经满足不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现在通过用电炒茶、制茶,电脑控制工序,干净卫生。以前需要十几个师傅才能完成的工序,现在只需一个人管理。”苍南绿信茶叶合作社社长李圣延介绍,去年他们合作社产了5000斤干茶,产值约200万元,产量翻了,成本降了,这些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  

有了技术保证,八亩后村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依托优质的茶叶产业链,开发以观茶、采茶、购茶等为核心的农家乐休闲旅游,吸引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  

农业要现代化,电网发展必须跟上。在宜山镇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县供电公司正在打造一个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由于园内项目采用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提供更加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来保障园内农作物灌溉施肥、环境调控等生产加工环节。”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苍南)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吴纪平说,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替代电量87.6万千瓦时。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结合辖区乡村用电发展需求,将电能替代供电服务融入到业扩报装、电网规划和配电网改造中。通过增加配电变压器容量、改造低压线路等方式,为乡村企业提供安全用电检查、电量电费分析、节能降耗建议等特色服务,消除制约乡村经济发展的用电瓶颈,推动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