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探秘国家盛会 税惠助力全运会火炬绚丽燃

时间:2021/11/2 9:32:47 来源:本站 作者:陈方毅 

探秘国家盛会 税惠助力全运会火炬绚丽燃烧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圣火沿着火炬塔向上飞腾,精准点燃主火炬的盛况让大家印象深刻,无比自豪。主火炬的精彩呈现,离不开科技力量的加持,其中的关键之一即为燃气计量表对燃气通气量的精准监控,而这枚自带高科技属性的小小计量仪表,便是来自我会会长单位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税惠添薪 助燃“复兴之火”

是什么让这家温州苍南的企业成为全运会主火炬点燃的关键?苍南仪表省级企业研究院院长章圣意给出了答案。原来,火焰的燃烧大小和喷射形状,都与燃气的通气量紧密相关,通气量的细微变化将直接影响到火炬火焰的稳定性,而计量仪器越精密,对火焰的掌握程度则越强,火炬的稳定点燃也就更加“万无一失”。

作为本届全运会燃气计量仪表的供应商和服务商,除了主火炬之外,苍南仪表生产的实时远传智能流量计还被用在能源中心、运动员村以及30多家保障酒店当中,为各个场馆提供了专业的设备支持。

“全运会选择了我们集团作为燃气仪表的生产供应商,我们既感到十分荣幸,又深觉责任重大。”我会会长、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友良自豪满满,“坚持科技创新、严把质量关使我们有了在全运会上‘亮相’的机会,更让我们成为了仪表行业的佼佼者。”他表示,技术研发是企业产品得以站稳市场脚跟、抢占市场份额的核心支撑力,而实打实的税费红利则给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带来了充足信心。

公司财务朱斌告诉笔者,苍南仪表每年在研发费用方面的投入约占营业额的5%,以2020年为例,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200万元。最新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出台后,预计可新增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金额214万元,对解绑流动资金起到了很大帮助。

政策加持 突围“技术瓶颈”

走进浙江苍南仪表生产车间,巨大的机械臂此起彼伏,不停地进行着取件、压铸、镂铣、打磨等工作,只需26秒,一件低压阀铸件就从这里下线。凭借逾四十年的行业经验,苍南仪表目前已发展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仪表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工业及商用燃气流量计制造商。

除了用在火炬和其他民用领域的燃气计量产品,苍南仪表还在核电工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据黄友良回忆,早在2008年,中广核集团找到浙江苍南仪表厂,询问是否可以合作开发孔板阀产品。此前,该零部件主要依靠国外进口,由于保密协议,无法提供图纸,只能提供制作参数。面对机遇,黄友良果断接下了任务:“我们深入到广东大亚湾核电站,见缝插针地研究设备,通宵达旦地设计图纸。”经过两年的努力,最终攻克了项目,实现该零件国产化。

如今,苍南仪表的核电相关产品包含文丘里管、孔板阀、限流孔板、核级喷射器等,其中多款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国内同行业中首家通过欧盟认证的企业,并被海内外多家大型核电企业选定为合格供货商,目前在建的浙江省三澳核电站的节流装置便是由该企业生产。

“核心技术攻关没有日积月累的努力难以成功,税收政策从始至终的支持让我们动力满满。”黄友良表示。近5年来,苍南仪表共享受高新科技企业优惠和研发费加计扣除9618万,在资金和优势资源的支持下,苍南仪表打造出“浙江省智能流量仪表研究院省级企业研究院”,拥有各类专职研发人员近百人。截至目前,已获得149项专利技术和7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参加了23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起草与修订。

服务加力 扩大贸易“朋友圈”

在强化核心竞争力,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苍南仪表也在加速拓展海外市场版图。“加大技术研发,以创新之势强化护城河,抢占国内外市场高地,是苍南仪表未来的主要发展策略。”公司董事长洪作斌表示。

近年来,苍南仪表紧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布局海外市场,延伸服务网络。目前,其主导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欧美、东南亚、韩国、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燃气及石化、核电系统,并已覆盖90%以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出口退税是国家给出口企业的优惠政策,能够让我们增加竞争力,有了出口退税的帮助,我们资金周转压力大大缓解。”朱斌说。他告诉记者,2020年下半年,苍南仪表快速办理到账出口退税款近200万元;2021年上半年快速办理到账出口退税款约30万元。

另一方面,对于苍南仪表集团来说,税务部门推行的出口退税“无纸化”、“容缺办理”、全程电子退库等措施,更是为其提供了便利。据了解,该企业最近的一笔退税款从申请到到账仅用了48个小时。

“小小的燃气仪表,大大的税惠红包,让我们企业与举世瞩目的国家盛事联系在一起。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相信我们会越走越顺!”黄友良对未来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