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税惠“春雨”擦亮箱包产业金字招牌

时间:2021/8/6 10:57:10 来源:苍南税务 作者: 

“箱”约苍南

税惠“春雨”擦亮箱包产业金字招牌

苍南出品的牛皮箱,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香饽饽,甚至本地人购买也得托人“走后门”。而近些年,随着市场行情、消费习惯等变化,苍南“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这个国字号行业亦面临转型升级阵痛。为助力苍南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苍南县税务局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雨润苗”等行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制定“一揽子”服务套餐,助力擦亮苍南箱包产业“金字招牌”。

服务兜底,构建创业梦工厂

“从税务登记到领发票,只花了半天不到的时间。厂子刚成立,税务部门就开展了上门辅导,详细梳理了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事项的注意事项和基本流程,一对一的上门服务很贴心。”苍南县海容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白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月,我们拿下一笔20万的单子!有了这个,我们的厂子也算在这里真正扎下了根。”

“半天办个明白厂”并非白老板的个例,实际上,随着苍南县箱包行业的不断发展,异乡投资者和大学生创业者正为这里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此,苍南县税务局积极加强部门协作,推出初创群体就业套餐服务:一方面组建税宣小队走进招聘会,主动宣传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涉税难题;另一方面联合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监督等部门靠前服务,为初创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上门送服务、业务加速办”只是苍南县税务局问需解惑、助力初创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之一。今年来,苍南县税务局围绕箱包行业创业特点、难点、堵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先后推出党员税援团、线上培训课、税务体验师等活动,并分批次召开箱包行业座谈会问需问计,与辖区各箱包企业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政策加油,按上转型助推器

走进钱库镇箱包小微园区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剪裁、缝纫、组装、擦油……一道道工序后,精美的箱包就此诞生,它们即将走上意大利加达国际箱包展的现场,成为潮流宠儿。

其实,早在2006年,苍南县便获得了“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的国字号招牌。如今,随着发展阶段、环境条件的深刻变化,苍南箱包正逐步面临着模式创新、技术变革、产业升级等现实考验。

如何应对“成长的烦恼”?温州宝缘包装有限公司法人黄贤标深有感触,从“小破老”家族企业发展成为一家产品出口涉及东南亚、欧美等地区的知名箱包企业,谈及宝缘包装高速发展背后的秘密,他笑着说:“产品热销海外市场,离不开企业的大胆创新,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2020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所得税优惠等近80万元。税费优惠的直达快享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扩大生产,创造更多收益。”

税惠为创新加力,创新为产品赋能。如今,苍南箱包行业产品种类多达3500种,已建立省级企业研发中心3个,拥有专门技术专利198项。今年,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进一步激发了箱包企业创新研发的热情。黄贤标表示:“下一步,宝缘包装将每年投入利润的10%作为技术研发基金,继续向箱包高端产品市场发起挑战。”

数据牵线,助写畅销生意经

苍南县嘉宇箱包厂是一家30年老店,做工精细、品质精良、款式多样是消费者对其的一致评价。“实体店现在卖不动了。”看着仓库里的累积库存,61岁的老板陈圣献显得有些落寞,“年纪大了,又做不来线上销售,看着产品卖不出去,心里发慌。”

在苍南县税务局开展的“百名党员驻企办实事”活动中,税务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围绕企业网络销售的梗阻难点,运用税收大数据全面梳理辖区内主营电子商务的企业名单,逐户了解其销售范围,进一步匹配销售需求与产品供给,为“整装待发”的箱包企业推介具备相应铺货能力的电商公司,帮助“老企业”走出线上销售的“新路子”。

据了解,目前苍南县税务局已为13家有意愿进行网络销售的箱包企业推送了3家电商公司,有效减缓了企业的滞销压力。“经过税务部门的对接,我们线上铺货的店铺更多了,销售也更加顺畅了。现在每天都能卖出100多件产品,还时不时有大单子。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看着来装货的快递货运车,陈圣献笑着说道。

行进春风里,奋斗正当时。从税惠落实到创新服务,从不断加码的政策红利到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苍南县税务局将不断强化税收服务职能,持续开展精准帮扶,纾困解难,让苍南皮具箱包行业在新时代重换生机,春意盎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