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办好惠民实事

时间:2021/7/9 16:40: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苍南县税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苍南县税务局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创新推行特色服务,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打造“红色书屋”,在敬党爱党中浓厚学史氛围

“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党员,在工作之余还能腾出时间安静看一会儿书,‘红色书屋’让我真正做到了学习、生活两不误。”穿过办税大厅,步下两级台阶,再转过一个拐角,抬头就能看见“红色书屋”的明显标识。跟着青年干部王日东脚步,书屋的全貌逐渐显现在眼前:这里整齐罗列着《渔火》《向党旗宣誓》等“建党100周年图书推荐”书籍,办公展台上摆放着多本《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开放新格局》,书籍被精心摆放成五角星、爱心等形状,书屋墙面还配套展示着相关宣传标语。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苍南县税务局充分利用闲置办公室及党建展厅、楼梯墙面等区域空间,精心购置了300余本最新党史学习书籍,打造了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书屋,并向公众统一开放。

“这里不管路程还是时间都很方便,而且灯光、空间布局等设计,都让人觉得惬意,有阅读氛围。”国光亚太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作增表示,他平时就很喜欢利用午休、周末等空闲时间来到红色书屋“充一充电”,这里是他的固定阅读点。

将“红色书屋”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驿站”,是苍南县税务局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服务的重要探索。这里不仅是开放式的集中阅读点,同时还设有“先锋讲堂”,每月15日定期开展党员夜学活动,邀请支部书记、退役军人、老党员等从不同角度,采用不同方式,为党员干部讲党史,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如今,“红色书屋”已经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的“网红打卡点”。

盘活“红色资源”,在实践实干中感悟初心使命

除了打造特色“红色书屋”,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景课堂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鼎平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苍南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及革命遗址。走红军古道、唱红色歌曲、探红军旧址……为追寻建党百年足迹,弘扬奋斗赓续光荣传统,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禀赋,举行了以“重走红军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沿崎岖山路重走红军古道,唱嘹亮红歌追寻红军旧址。活动中,税务青年们徒步穿越红军古道,走进革命先辈刘英、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开展革命活动的旧址,在实践活动中重温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这条路线大约5公里,途中的发红蛋、欢送茶、拉歌比赛、重吃红军饭等体验活动,让大家在忆苦思甜中不忘初心。”青年税务干部王靖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当年的艰难历程,对现在的美好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推进“春雨润苗”,在学史知史中办好为民实事

为民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杆,苍南县税务局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手段,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创新思路推进落实,全心全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成事。

宜山镇是“中国内衣名镇”,内衣针织国内市场“四分天下有其一”。针对该地未设立办税服务网点,无实体大厅兜底纳税服务的情况,税务部门立足精细服务,在内衣产业园区创新入驻了集涉税业务办理、发票领购、纳税咨询等多项功能的“无人智能微厅”,有效解决了宜山内衣产业园区及其周边近900余户企业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的办税问题。

“有了这台设备,虽然人在园区,却能获得和在办税服务厅一样的办税体验。”短短10分钟,苍南县翔成服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必计就通过“智能微厅”的远程传输和远程连线咨询功能,顺利完成了退税业务的申请办理,“除了资料的实时传输,我还能和税务人员‘面对面’线上交流,真的很方便!”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