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扬帆正当时,“后浪”奔涌与税同行

时间:2021/5/13 9:10:17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县税务局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在温州市政府“来了就是一家人”的引才号召下,不少创业者因共同的创业梦想来到温州。为全力助推“聚才引智”,当地税务部门以税为媒,积极厚植就业创业沃土。

税惠扶持,放飞电商青创梦

“我创业两年了,现在回头看看当初的选择,庆幸自己的决定是对的。留在一线城市的同学在去年疫情的影响下,有些选择继续坚持,有些也回了老家。”汇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易洲十分感慨。

2019年3月,易洲与朋友合伙创办了汇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网络信息技术研发及技术咨询业务。“我大学毕业那年,电商产业正如日中天。当时了解到家乡电商孵化园建成、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正逐步落实后,我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谈及创业史,易洲十分兴奋。从最初的三个90后,不足二十平的车库,扩展到如今中心地段四五百平的办公区,近百人的队伍,他们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当时我们几个人都刚毕业,凭着在其他公司的实习经验,一步一步摸索,每天忙到凌晨,才慢慢摸出了眉目。”易洲说。

“别看我们现在热闹,去年疫情那段时间,整整三个月没拿到订单。多亏了税务部门伸出援手,我们才能坚持下来。”公司的里另一位合伙人谢静接着说道。据他介绍,复工复产时间公布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打来了电话。了解到他们公司面临困境,没多久就安排了税务网格员为其办理了各项涉税事项,还通过税收大数据找到7家相似上游企业供他们参考。最终,他们与其中一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才算渡过难关。

在温州,像汇优这样得到税务扶持的企业并非个例,同一园区的温州嘉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海星、浙江国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天勇均表示,他们走到今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扶持。

服务搭手,斟出茶乡古厝情

“现在税务登记如何办?”“企业登记之后需要按时申报哪些税种?”“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相关的优惠政策吗?”

同样走在创业路上的,还有马上就要走出大学校园的小吴和小张。与不少在城市里打拼的创业者不同,这对情侣把他们的创业坐标定位在了乡村。“现在大家都喜欢往乡村跑,我们打算让村里的老宅‘发挥余热’,以古厝为主题开一家咖啡甜品屋。”在他俩的创业蓝图中,有着“浙南茶乡”之称的温州苍南五凤乡是最佳选择。“在开店前,听人说餐饮业手续繁琐,而且聘请会计员的费用对我们现在来说也是一笔负担。为了省下这笔钱,我们本来打算在了解相关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上多花些精力。”

出乎意料的是,在参加了税务部门在征纳沟通平台上开展的线上税收宣传后,他俩发现税收业务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现在办税缴费渠道很多,除了到办税服务厅以外,还有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在家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办税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再也不用来回跑了。”小吴说,“通过直播课程我们还了解到大学生在温州创业可以享受的税收政策优惠。相信有了税惠扶持,我们一定能渡过创业初期的艰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如何更好地鼓励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后浪”奔涌,是新形势下税务部门所需要思考的问题。“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办税服务的广度和精度,以更实更优的举措为创业者打造优质环境。”苍南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