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田垄春风起,税惠助农时

时间:2021/4/7 8:46:29 来源:苍南税务 作者: 

田垄春风起,税惠助农时

春风起,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平整土地、搭棚铺膜、送肥下地、养护农机……村民们埋头忙碌劳作,被翻耕的泥土清香扑鼻,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从落实税惠政策到完善服务举措,从主动帮扶到定点施策……在税务部门的帮扶下,一幅“人勤春来早”的图景正徐徐展开。

苍南县种粮大户江裕普已经是第21年参与春耕,作为一名由生意人转行务农种粮的职业农民,比传统农民更有眼界和闯劲的他,2006年就开始依靠农耕机械作业进行规模化种植水稻。

从最原始的锄头,到拖拉机,再到现在的无人机,江裕普亲眼见证了农业的科技化。“一提到务农,大家都觉得需要农民亲自下地干。实际上,随着农业机械化和科技水平的提升,农村的生产模式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聊到自己擅长的农耕领域,这名皮肤黝黑的老农民显得格外条理清晰。看出了农村的发展前景,2013年,他把儿子江旺志也喊回了农村,一干就是八年。去年,江家父子俩实现销售水稻收入25余万元。

江旺志在高效农机的加持下,与其他农户在短短10天便完成了26多公顷地的插秧工作。看着地里绿意盎然的秧苗,江旺志笑开了花:“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优惠政策为我们农户免了一大笔的税款,税务的隐形助力为农村农业发展注入了‘稳定剂’。”提起税费优惠政策“红包”,江旺志格外高兴,“我算了一笔账,除去个税,在增值税等方面,我们基本上都能享受到免税的待遇!”多年来在田间摸爬滚打,父子俩的水稻种植面积从最初的40亩逐渐扩大到了近300亩,家中农机从翻耕育苗到收割烘干样样齐全,也成了当地乡镇最大服务粮食生产合作社的带头人。

除了农户们,农业企业也充分感受到了税惠政策的力度和温度。走进凤阳畲族乡岭边村,当车辆转过一个拐角,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包裹下的岭边农产品文创基地一下子展露了出来。“茶树幼苗比较适合在春天种植,种子发芽率高,生长环境也相对好。”基地负责人王方介绍说,“现在我们的幼苗种植工作已完成,园区也将逐渐向游客开放。再过不久,大家就可以来这里体验采摘茶叶和其他农作物的乐趣。”

据悉,今年基地拟开荒600亩用于种植经济作物,旗下的‘凤阳花开’品牌也已经实现预销售200万的好成绩。“这次多亏了苍南县税务局的靠前服务,得知我们投入生产后,立马抽调了助企专员上门,给我们辅导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我们基地的免税销售额已达300多万元。”翻开满满当当的减税账,王方显得格外高兴,“农产品自产自销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仅为现金流运转提供了保障,同时还支撑了在网络营销和线上销售的业务拓展,让我们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今年,我们将向着实现农业产值增幅50%的目标进发。”

“各项惠企举措的落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也让我对凤阳茶业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大信心。”王方笑着说道,“我们这里的人都管‘喝茶’叫‘吃茶’,春天来了,也该出门逛逛,欢迎大家来我们这吃茶!”

据了解,“政府帮、企业投、农民种、基地卖、大家赢”的农业生产模式在凤阳已经初具规模。如今,田里的水稻和基地的农作物长势喜人,一大片绿油油的作物随风起伏,春天的盎然生机扑面而来。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