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税务助力小微个体“花式”重启

时间:2020/8/5 8:15:47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税务 

税务助力小微个体“花式”重启

从成都率先对占道经营开绿灯,到两会期间委员提议给地摊松绑,随着李克强总理表示小店经济、地摊经济是中国的生机后,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着手放开路边经济,鼓励小微经营主体发挥作用。为助力小店经济、地摊经济加快“苏醒”,税务部门立足小微经济主体发展大局,多手段帮助小微个体“花式”重启,疏通了城市“毛细血管”。

减税再加码 小店更有“滋味”

温州市苍南县毗邻东海,坐拥狭长的黄金海岸线,五花八门的海货是苍南人饭桌上的绝对“主角”。傍晚时分,坐落在灵溪镇塘南二街上的的阿金海鲜楼已经客满,甚至连店家摆在门口的临时圆桌也满满当当。眼前的热闹场景让人很难想象,这家小店几个月前还面临倒闭的困境。

“疫情影响趋弱后,我们恢复了营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阿金海鲜楼负责人金国扬表示,“今年餐饮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力度很大,更可喜的是这项政策将延续到今年年底,估计光这项政策,一年就能为店里省下近3万块钱,最近生意很红火,我心里更火热。”

不仅餐饮行业感受到了资金压力的减轻,其他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也同样享受到了减税政策的红利。苍南县灵珠批发超市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超市老板李惠平介绍说:“做超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够的流动资金,今年国家将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下调至1%,对我们这种规模较小的个体户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现在我一个月手头能多近万把块,算下来每个月可以多进两车货,真的很给力。”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发力,真金白银的减税大红包实在到手,税惠政策红利给小微个体注入“强心剂”,为“小店”纳税人舒缓了压力、增添了生气。

服务送上门 摆摊也有“底气”

税费优惠政策含金量十足,精细化的涉税服务也让人暖心不已。从折叠小桌子到汽车后备箱,从自制冰粉摊到“流动美甲店”,一个又一个的小摊点燃了人间烟火味,在丰富了人们生活的同时,创造了一条新的就业渠道。

“70后”王毅福和“80后”薛安共享一个摊位,每天早7点到11点归王毅福卖早点,晚上19点以后归薛安卖小吃。薛安在本地工业园区做保安,受疫情影响园区开始实行“半员上班、轮岗轮休”,他的工资也随之缩减了一半。

“一家5口人生活,每个月的开支都不小,工资一下子打了半折,摆摊赚钱也是没办法的办法。”薛安边说边铺上了自带的地垫,收拾餐具开始营业,“现在铁板烧卖得很好,一天摆摊就能挣200多元,有时候还有公司订夜宵,那就赚得更多了。不过公司都要我们开发票才能报销,以前我一点都不懂,幸好税务干部送来了小蓝本,对我的帮助很大。”

薛安所说的“小蓝本”,全称其实是“电子发票开票操作指南”,指南里详细介绍了浙江税务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开票路径,并通过图文标注的方式生动展现了从自然人注册到代开发票的全部流程,是自然人代开发票的“新手宝典”。据了解,为保障“地摊”消费者索票权利,当地税务部门组织青年队伍上门送服务,为辖区7个夜市各摆摊点配送近300份操作指南,切实提升了电子发票推广质效,完善了“地摊”末端交易链条。

小微个体里也有大民生,“小店经济”“地摊经济”一头牵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冷暖,是民生经济新的增长点。税务部门聚焦热点难点,不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推出助力纳税服务实招硬招,助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为“六保”“六稳”的发展贡献税务特色力量。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