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县新增减税约3.22亿元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19/8/16 8:31:37 来源:本站 作者:金新新 肖云海 

日前从县税务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连日来,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到企业宣传和落地优惠政策,让他们实实在在得实惠。仅上半年,全县就新增减税约3.22亿元,其中企业新增减税约2.6亿元。

近段时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到位于灵溪的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政策解读,主动承担起企业发展参谋的职责。因连续2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与去年同期相比,天信公司今年上半年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约360万元。“实际上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了,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按175%,现在的政策给我们这类制造型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帮助,我们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整个公司生产研发。”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彭永久介绍。

根据测算,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可为天信公司节省1700多万元资金。这不仅能降低经营压力,还能把更多资源投入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及设备改造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研发费用占销售额的4.8%,是近年来的新高。

创办于1972年,位于桥墩镇的仙堂酒业有限公司,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样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该公司利用减免的近10万元税费对企业进行改造,厂房面积在原来5300平米基础上,又新增了1200平米。

浙江仙堂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瑞群说:“增值税减少大概20%到30%,我们厂利用这块资金,大部分用于企业发展再生产,具体用于厂容厂貌,厂房的改造,还有自动化灌装线上面。”

依照政策,今年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其中一项是,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的部分地方税种实行减半征收。即按50%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

“从企业规模上看,小微企业受益户数是最多的,分行业看,受益最大的是制造业,下一步,一是持续开展减税降费宣传,二是提高征纳沟通平台的使用率,三是针对优惠政策不熟悉的典型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副股长洪道聪表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