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浙江:减税降费激发浙企迈向“智造”时代

时间:2019/8/2 9:07:24 来源:本站 作者:谢晓嫣 虞立教 秦正长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体。作为制造业大省,近年来,浙江全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逐步开启浙江制造业“智造”新时代。而国家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正在为浙江诸多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大手笔投入、发展空间显著拓展……随着数字工厂的落地,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水泵智造时代。“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一年近2000万元的税收优惠。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改造建设,到2019年年底,会陆续安排6.4亿元资金,对全厂进行智能制造改造。”董事长王相荣高兴地说。王相荣所说的就是利欧正在进行的“泵(电机)智能制造基地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将对利欧股份新厂区内的加工工艺和生产设备进行改进,重点优化自动化总装和零件生产线,将现有的以人工操作为主的生产方式改变为机械手(机器人)操作,同时引入MES和指挥中心系统,再结合物联网技术,确保过程质量可控。

据介绍,在税收优惠利好不断释放的环境里,浙江省数以万计的企业正奔跑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路上,不断上演着智造“神话”。

“钱江摩托联手哈雷戴维森推出新款机车,预计2020年出街。”日前的一条新闻热搜,又一次将社会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这家老牌摩托车制造企业上。

“转型升级不是简单地换几台新设备,还要通过研发孵育更有质效的新产品去弥补失去的市场。”钱江摩托法定代表人余瑾介绍,“摩托车行业持续低迷,市场整顿持续加码,转型升级刻不容缓。”而让钱江摩托心无旁骛加快产品创新、积极拓展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

“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一次性扣除,再到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减税降费送来了上千万元的‘真金白银’。我们都把它投入到生产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攻关上了。”据余瑾介绍,围绕“百亿钱江”战略规划,公司启动了占地160余亩的新工厂建设,加大自动化设备改造力度,包括自动化的机械手车架焊接、喷涂、自动化减震、液刹装配线等,逐步推出全新大、小排量车系。

在去年淘汰企业落后产能1733家、整治“低散乱”企业(作坊)36179家的基础上,2019年,浙江还将继续淘汰落后产能,整治“低散乱”企业和小作坊……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优惠政策落地,浙江的创新发展之路正越走越坚实。

要创新,也要走出去,国际市场是进一步检验企业科技创新成效的试金石。在推进创新发展的同时,近年来,浙江同步注重开放、融合,通过培育发展一批“走出去”制造业代表企业,争创浙江产品在海外的品牌优势,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提供了浙江样本。

“绿色生产、高端品质,是我们在国际市场打响‘浙江制造’的根本所在。”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法人江桂兰一语中的。作为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已经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目前,富岭塑胶已经是美国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五大快餐连锁企业及沃尔玛连锁超市等终端客户国际供应商。“持续提高餐具生产的环保性和能源利用率是我们转型的重点。今年增值税税率下降后,预计全年新增退税300万元。此外,税务部门的服务也更加高效,目前我们办理出口退税仅要两天,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为转型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

转型升级,开放发展,浙江制造正在迈向“智造”的征程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