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首月申报增值税改革纳税人受益

时间:2019/5/13 8:52:15 来源:本站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新媒体 

5月是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落地后的首个征期,全国各地税务机关优服务、强辅导,确保征期申报工作平稳顺畅,让纳税人“报好税”。新政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纳税人纷纷“晒”出减税账,畅谈获得感。

安徽:增值税降率“满月”申报表上见红利

5月5日早晨一上班,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侯继文就坐到了财务室电脑前。随着最后一笔申报数字键入完毕,减税数字立即蹦出。“没想到力度这么大,受益于增值税降税率、旅客运输服务进项抵扣,我们第一个月就实现减税180多万元,增值税税负从1%下降到0.86%。”侯继文指着电子申报表中应纳税额合计一栏,开心地介绍道。

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为纳税人送去今年以来力度最大的税收“利好”。增值税降税率、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全额抵扣、增加抵扣范围……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让安徽省阜阳市纳税人惊喜连连。

据了解,昊源化工是安徽省阜阳市一家大型化工企业,位列“全国氮肥行业20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公司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机遇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现金流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的速度。不动产进项税额可以一次性全额抵扣了,我们公司之前尚未抵扣完的268.83万元待抵扣进项税额这次全部抵扣了,仅利息我们就节省6万多元!”侯继文说。

“虽然我们公司的适用税率没变,但可以按照进项税额的10%加计抵扣,我们也尝到了增值税改革的‘甜头’。”安徽昊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绍英对税收新政一直很关注,“我们本期进项税额17122.64元,加计抵减10%,可减免税款1712元,一年算下来可以省出2台大型打印机。”李绍英说,政策刚一出台,国家税务总局阜南县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包保责任人就上门进行辅导,所以这次申报很轻松。

据悉,为确保纳税人5月征期“报好税”,阜阳市税务局围绕政策培训、申报辅导、风险预判和软件升级等关键环节,进行周密准备。对内,他们组织培训11场992人次,确保税务干部学得懂、答得准、会操作;对外,他们通过开办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微课堂”、线上直播,包保责任人入户辅导等方式,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浙江:申报顺利新政红利初现

“4月我们开了6290万元的发票,这几天我们已经填好了增值税申报表,再核对下就可以申报了。”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申报期,浙江省瑞安市江南铝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月华说此次增值税申报表的填写十分顺利,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参加了税务局举办的多场培训。

据陈月华介绍,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各项政策落地以来,他们积极参加当地税务部门举办的政策辅导和培训,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更准确了,对申报表的填写也更有把握,这让他们在5月申报期不慌不乱。此外,陈月华还提到他们公司在今年3月更新了开票软件,财务人员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学习开票操作,对红字发票的开具和相关税率的选择等细节了然于胸,4月财务部门的各项工作也井然有序。

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则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第一时间开展了税负测算。“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就像一场春雨,给我们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新活力。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以后,我们公司全年预计可享受近90万元的税费减免。今年公司计划为车间升级生产设备,在新一年创造更好成绩!”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康安贤说。

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打实地降低了制造业税收负担,让温州民营企业从“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转变的底气更足。

深圳:智慧办税为征期申报带来新体验

导税机器人、自助办理机、智能数据分析……走进由深圳市税务局在龙华区试点打造的首个智慧型办税服务厅——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现代科技感扑面而来。智慧办税带来了怎样的减税降费新体验,在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举措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到来之时,笔者前往观湖税务所一探究竟。

来到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这里整齐排列了发票领用机、发票回单柜、自助填表机、综合办税设备(ARM)等共计32台自助办税设备。“以前每到征收高峰期时,最害怕人满为患、大排长龙的场面,表格填写不对还要来回跑、反复修改。”正在通过自助填单台自助办理纳税申报的深圳市思科瑞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财务唐万兵告诉笔者“现在办税非常方便,比如这台自助填单台,它可以让我免去排队的烦恼,节约了很多时间。”

笔者看到,纳税人使用自助填单台填表时,只需点击相应业务模块,填写信息后自助填单台可以协助纳税人自动矫正数据,保存后更可将数据直接发送至窗口工作人员的税务系统内,工作人员无需再手工输入数据即可直接办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这次增值税税率降了3个点,每个月可以为我们公司减轻约2万元的负担,真正实现了纳税负担和办税负担的双减负。”唐万兵笑道。

笔者观察,即使在忙碌的征期里,观湖税务所的办税大厅里依然秩序井然,因为从进入观湖所大厅开始,纳税人便自动进入“无纸化”自助办税模式。通过大厅入口的导税机器人和自助查询机,纳税人可以轻松获取办税所需全部资料与流程指引;通过发票领用机,纳税人可以直接在机器上验证身份,选择相应票种和领购份数后,甚至不用携带金税盘和领购本,即可在5分钟内完成发票领购的操作。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