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情系家乡 致富思源——记县第四届道德模范李若忠

时间:2023/6/21 11:18:57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 

情系家乡 致富思源——记县第四届道德模范李若忠

他就是非常有大爱的人,心甘情愿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于建设家乡。"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有新房住,都托"他是我们村里的大善人!” 在矶山,说起乡李总的福哦。贤,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埔坪村的李若忠,身为温州二井建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若忠始终以“振兴家乡”为己任,累计捐资4600多万元用于家乡建设,并在创业多年后回迁总部力公楼,给家乡人提供就业机会,主动帮扶家庭困难群众,以行动助力家乡稳步发展、村民脱贫致富。

和大多数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一样,李若忠的创业之路并非帆风顺。1983年,年仅20岁的李若忠只身前往山西灵石从开一家皮鞋厂开启创业之路。某天,一位矿产承包商开了一辆崭新的吉普车前来治谈业务,这让李若忠羡慕不已,当下产生了跨界涉足井巷业的念头。初涉井巷业,李若忠就遭遇当头一棒,承包的第一个矿就亏了十来万元。但他越挫越勇,在此后的十年间,几乎承包了当时霍州矿务局旗下的所有矿山,几度元浮,终于让他的事业有了起色。

在外打拼,李若忠吃过苦、流过泪,成功过、也失败过但是,他看到了成功者的先进理念,目睹了外面的发展变化虽说自己在外发展也相当不错,但总是有一种身在他乡为异客的感觉。

2018年,埔坪村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因房屋平攻坡和外立面改造出资问题,项目建设陷入僵局。李若忠听闻后,积极帮助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主动提出承担部分资金,大大加快了埔坪建设精品美丽乡村的步伐。“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近年来,只要是埔坪村里的公建项目,李告忠基本都会“挥金如土”,累计捐赠出资3800多万元。

我对埔坪一直很有感情,只要家乡需要我,我都会责无旁贷支持家乡建设。”李若忠坚定地说道。村书记隔三差五地总能接到他来电询问家乡建设进展。在得知我县出台了一系列总部经济”发展政策,李若忠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想要回乡的意愿,他出资近500万元捐建了一峰综合楼,作为村里的办公场所和自己企业回归后的新总部,并每年付给村集体10万元作为营业性收入。

李若忠不但是回乡创业的典型,而且还是个有名的热心肠,被群众亲切称为“及时雨”。村里不论是子女上学、邻里看病,还是家乡建设,只要有困难,找他帮忙,准没问题,少则两三千,多则数十万地给予资助。饮水思源,富贵不忘乡亲。对于自小离家、外出闯荡的李若忠来说,热爱家乡不仅是一种感情,更是一种行动。每当收到救助信息,他总是简短应答或是点头回应,转身便叮嘱身边人尽快将捐赠的善款送到救助者手上。他先后帮助了煤气爆炸烧伤者、台风受害者及其他因病致贫、生活困难的多位乡亲。连续多年的中秋佳节,李若忠都会购买月饼分送到全村村民家中,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等致以节日问候

面对父老乡亲的声声赞扬,他淡然说道,人这一辈子,能做多大贡献就做多大贡献。于他而言,只要家乡发展好了,就非常高兴!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