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陈年福:以匠心致敬初心 用担当诠释大爱

时间:2023/4/14 9:44:18 来源: 作者: 

以匠心致敬初心 用担当诠释大爱

陈年福:以匠心致敬初心 用担当诠释大爱

陈年福,我会理事、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苍南县工商联副主席。先后获得苍南县功勋企业家、苍南县领军企业家、苍南工匠、温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浙江省创新达人、浙江省科协十一大代表、浙江省百佳企业科协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

搭平台 以创新促发展

2014年,陈年福创立了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他秉承变革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价值观,带领鑫泰成为温州地区PP高分子材料行业龙头企业。

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他与时俱进,在行业内领先自主设计物联网集中供货系统、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利用MES与ERP系统、数据集成等数字化应用工具辅助工艺生产,打破生产各环节间壁垒,推动生产、经营、管理向智能化、数字化迈进,实现精益智能制造。

为打开广阔的市场、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和研发创新能力,他推进企业建立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成功研发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隔膜、阻燃材料等高端、高性价比产品,其中鑫泰自主研发的粘虫板专用高分子片材,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90%,此外鑫泰的锂电池膜和背景板等产品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践初心 二十载匠心科研

99.99%中追求101%,这便是工匠精神。尚新、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潜心技术研究工作的陈年福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自创办鑫泰公司以来,他坚信科技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身先士卒奋战在科技创新的最前线,潜心钻研PP高分子材料的改性研究工作,多年来,他带领团队主持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累计获得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制定了小市场、大份额,不做第一、只做唯一的产品战略。在发展路上打造品牌的同时,陈年福专心攻主业,他说:“没有谁能永久地保持领先,哪怕已经行业领先,创业精神都是不可缺少的精神气质,我要坚定地走专精特新之路。对内做强新材料产业,对外以股权与大型企业打造利益共同体”。

怀大爱 心系员工不忘公益

陈年福也常说:“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已经非常的不容易,如何能为客户创造核心价值,为员工搭建发展平台,为社会多做回报贡献,唯一的答案就是把企业做好,这是我一生的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2021年公司新厂房竣工,陈年福力主企业打造成工作、生活、学习、休闲于一体的“职工之家”。现在走入鑫泰,映入眼帘的是花园式厂区、宾馆式职工宿舍、饭店式职工餐厅,为让职工学习文化、增长知识,公司还打造了职工书屋、文化长廊、员工活动中心,同时他亲自制定和实施了股权激励制度和内部创业机制,旨在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实现他们人生的创业梦想。

作为一名企业家,陈年福深知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推动公司发展的同时,怀着满腔的热情,积极回馈社会,在公司成立爱心基金会,通过捐款等举措向社会献爱心、扶弱帮困。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一年一个脚步,稳健成长,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绿色工厂、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被温州市人民政府列入战略性兴新产业的培育企业。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