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董云​龙:用砥砺深耕刻下“爆破印记”

时间:2023/4/12 9:41:12 来源: 作者: 

董云龙:用砥砺深耕刻下“爆破印记”

董云龙,我会常务副会长,苍南鸿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爆破行业协会专家库专家,浙江省工程爆破协会副理事长,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他坚持唯才是举,守正创新,匠心筑梦,在浙江乃至全国的爆破行业界创业创新,创出了辉煌的业绩,赢得了好评如潮。鸿基公司曾荣获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科技进步特别贡献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科技进步奖项。

启程:永不服输,精心钻研

2006年初,董云龙从市政工程转入较为偏门的矿山爆破行业,面对这个举步维艰的陌生行业,他坚持在工作中多看、多想、多问,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同行、领导请教,遇到各种急、难、险、重等工作,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攻克难关誓不罢休。5年来,他精心钻研工程爆破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细心揣摩矿山爆破工程生产中涉及的钻孔、装药、起爆等每一个环节。他以永不服输和执着坚韧的性格,带领他的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出具有国家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多项资质。

深耕:身先士卒,敢拼硬仗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鸿基公司的领头人,他自立标杆,身先士卒,勇敢地带领人才精英团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一路高歌猛进,战绩非凡。2016年6月,平阳县鳌江港口开发有限公司5座大型散装水泥罐要实施爆破拆除,面对工期短,爆破技术难度大,其他公司不敢承接的危急现状,他顶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组织专家们进行现场查勘和技术研讨,加班加点进行研究讨论,并查找大量参考资料,揣摩爆破体结构和周边环境。经过4天4夜的艰苦奋战,终于提前圆满完成爆破任务。他带领所在公司先后承建缅甸国家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采矿工程、中核霞浦核电站项目600MW示范快堆土石方工程、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的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和管沟爆破等工程,合同履约率保持100%,赢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逐梦:一路风景,一路传承

经过多年的积累,董云龙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中爆协专家库专家,他始终坚持“勤、精、细、学”的工作态度,孜孜探索矿山爆破技术,先后获得“一种泥石流抢险排险爆破装置”等21项国家专利;获得“泥石流形成堰塞湖抢险排险爆破技术施工工法”等14项“部级工法”,并参与起草编制《屋面工程施工操作规程》《楼面与地面工程施工操作规程》等5项行业标准。

依托苍南“中国矿山井巷业之乡”这一招牌,2017年9月董云龙所在的鸿基公司成立了苍南县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该工作站由中国乳化炸药的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理事长汪旭光担纲,同时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鸿基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组成一支专家科研团队,深研爆破前端技术,培养并向世界各地输送爆破人才2000余人。

深耕爆破十六载,匠心传承谱新篇。爆破工作对于董云龙来说不仅仅是坚守,也不仅仅是热爱,更是择一事、忠一生的信仰与尊崇。他秉持“砥砺深耕,履践致远”的工作信念,用时间谱写了绚丽过往,在中国爆破行业界上续写坚守故事,擦亮奋斗底色,刻下属于自己的“爆破印记”。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