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四千”精神①|林允华:“归雁”回乡创业建家园 饮水思源同筑共富梦

时间:2023/3/17 16:24:35 来源:多彩马站 作者: 

“四千”精神①|林允华:“归雁”回乡创业建家园 饮水思源同筑共富梦

前言: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四千精神”始终指引苍南纳税人发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体现苍南纳税人的敢想、敢拼、敢闯、敢干。近年来,苍南民营企业以“四千精神”为指引,共克时艰,做改变、创新篇、谋共富,持续推动民营事业的蓬勃发展。即日起,我会将持续推送“四千精神”事迹,欢迎各位会员来稿,共话“四千精神”。

四千精神 建设秀丽苍南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谈到民营经济的发展时,他特别提到了当年江浙等地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乡镇企业时所创造的“四千”精神,即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

在全世界的眼球都汇聚在此之时,李强总理特意点出“四千”精神,足见其分量之重。而“四千精神”凝练的过程,是无数故事的积累和沉淀,已经成为一笔温州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风从海上来,栖居半山处,在苍南渔寮大沙滩和雾城月亮湾沙滩之间,一大片建筑面朝大海、迎风而立。它东面是一望无际的东海,北接蜿蜒的龙魁线和月亮湾沙滩,南侧一公里处便是名扬四方的渔寮大沙滩。

半山半岛,以半山环抱半海之景为名,寓意山海相拥,情归渔寮。在这里,听海浪拍岸,看满天繁星,诗不再是远方,涛声枕于耳旁。这个以风为主题,用地面积272.8亩,总投资约15亿元,集居住、社交、商业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生活美学度假小镇,便是由“温商回归代表人物”林允华携手宁波联合集团助力建设。

华布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我会常务副会长温州银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允华。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苍南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苍南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曾荣获“温商回归功勋人物”“苍商领头雁”“慈善明星”等荣誉称号。

背井离乡 历经坎坷终获成功

17岁那年,林允华背井离乡,告别桥墩横墙这个生养他的小山村,踏上去山西做挖煤工的“求生”之路。特别能吃苦耐劳、特别踏实肯干、特别勤奋好学的出色表现,让他很快在矿山工地上小有名气,脱颖而出。1989年至1996年间,他先后被选拔到山西省古交市煤炭工业管理服务公司、古交市建井公司、古交市矿建工业公司当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其间他还当任山西省浙江商会副会长,为企业与社会作出了许多沉甸甸的贡献。

历尽八年的山西奋战,林允华完成了煤矿开采的资金积累,并毅然转身扎营宁波,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沿海开放城市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他在北仑创办了一家以经营煤矿为主业的公司,从原先从事煤生产管理到煤炭经营,彻底完成了角色转变,企业也得到迅速发展,先后与山西、内蒙古、宁夏等地知名企业合作投资,进入煤矿、铁矿和热电等矿产能源开发经营领域。他还出军异国,投资成立了华州矿业(加蓬)工贸有限公司,开始海外开矿之旅,并又正式取得了该国的铅、锌、银矿开采证书,标志着公司的投资进入了多矿种多领域的全新时代。

“归雁”反哺 回乡创业建美丽家园

2003年,在苍南县政府“回乡投资”的感召下,林允华回到桥墩,登上玉苍山,旧地重游,耳闻目睹家乡旅游产业的滞后,萌生了强烈的回乡投资旅游业的念头。他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决然回乡建起“华玉山庄”。其后,总投资2亿元的温州华玉山庄最终成为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张亮丽的“金名片”,强有力地提升了苍南旅游的接待服务和旅游产业形象,推动了苍南旅游业的发展。2006年,华玉山庄投资1000余万元创办苍南县小源村“山野油茶”示范基地,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山茶基地、育苗基地、采穗圃等共计5070亩,是温州市首个油茶苗良种繁育推广基地,并成功跻身“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行列。

2004年,林允华与“中国企业500强”--宁波联合集团共同合资成立了温州银联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先后投资开发了“怡和城市家园”、“天和家园1、2、3期”“瑞和家园”“新天和家园”“银和望府”“天和景园”“泰和云栖”,并于2021年亲自率队赴杭州与西子国际集团谈判合作事宜,并与其旗下新华园地产联手拿下苍南灵溪B-24地块,开发“和欣丽园”项目,银联置业深耕苍南、龙港两地近二十年以来,累计开发体量近200万方,总投资100多亿元,累计创造税收超17亿元。2017年,公司又迎来新篇章,成功引进“世界500强”美国温德姆集团旗下的华美达广场酒店,倾力打造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投资约6亿元的“瑞和城”旅游商业综合体;以13760万摘得苍南马站雾城综合体地块,投资15亿元打造及集居住、社交、商业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风主题生活美学度假小镇--半山半岛,并且成功签约“温德姆酒店”品牌,酒店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开业,献礼建党百年。至此,从玉苍山的华玉山庄到灵溪的华美达广场酒店再到马站雾城综合体,真正实现了“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布局,助力了苍南旅游强县的打造,并为当地新增数百个就业岗位。

温德姆酒店、海景公寓酒店等项目的建成,为苍南渔寮景区旅游开发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168黄金海岸线新“地标”,有效带动其它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有力推进苍南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在林允华看来,旅游业是生态产业,美丽产业,更是朝阳产业。山海苍南具有得天独厚的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自然风景,灿烂的人文景观,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来形成的苍南精神,苍南文化和苍南人的创业创新,构成了另一道美丽精彩的新风景。

饮水思源 慷慨解囊筑共富梦

饮水思源、恩泽万家,在事业发展取得骄人业绩的同时,林允华及其公司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他也先后获得“慈善之星”“十佳公益事业热心人”“捐资助教先进个人”等荣誉。

2008年开始,他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对桥墩镇小源村3500亩油茶林进行低产改造,对油茶籽进行深加工,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让当年人均收入只有3700元的穷村发展至2012年人均年收入突破12000元,自荐当村官的他成为真心富民的村主任。2016年的苍南县“我爱我家·五水共治”捐资仪式上,林允华慷慨解囊,率先捐资1000万元。2015年,他从报纸上得知温州市最美媳妇卢爱珠和83厘米高的婆婆苦守土厝50年的感人事迹后,第二天就亲自送上6万元建新房的爱心款。

疫情之下,林允华还主动让出华玉山庄、和茂华美达广场酒店、和晟温德姆酒店,助力苍南防疫;个人及公司至今已累计捐资约2000万元,其中为苍南五水共治捐款1000万元,抗击新冠疫情捐款120万元,为苍南县遭桑美台风袭击的灾区捐款100万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