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黄祖勇: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时间:2022/7/29 11:15:20 来源:苍南侨联 作者: 

黄祖勇: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在巍巍的鹅峰山脚下,坐落着灵溪镇东阳少数民族村。改革开放前这里是出了名的贫困村,我会常务副会长黄祖勇就是土生土长的东阳村人。

黄祖勇出生于东阳村一户普通人家,15岁那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就挑起扁担,每次来回几十里的山路,去山上收茶,从此也埋下了经商的念头。

1989年,很多人都外出打工,黄祖勇也随着这股潮流来到福建,他从打工开始,慢慢创办了自己的塑料加工厂、印刷厂、锡箔加工厂等。那段日子虽然非常辛苦,也没赚多少钱,但也让他逐步积累了创业的经验。2006年,强台风桑美登陆苍南,黄祖勇的锡箔加工厂厂房被摧毁,厂房没了,但黄祖勇的创业激情并没有被摧毁。2009年,38岁的黄祖勇带着多方筹集的资金,开着皮卡来到了新疆喀什,开始做铁矿生意。2011年,他积极响应温商回归创业的号召,创办了新龙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不懈努力,近年来企业连续荣获苍南县“龙头企业”“纳税大户”、温州市“温商总部回归重大贡献奖”。2021年,公司年产值达42.4亿元,纳税1.43亿元。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黄祖勇心中一直坚守的信念。作为我会常务副会长、县留联会副会长,黄祖勇积极加入县侨联“百侨扶百村”活动。他在考察东阳村独特的地理和生态环境后,决定投资380万元帮助东阳村建设白茶文化基地,预计项目建成后,不仅壮大村集体经济,还可以带动农户增收,实现产业、就业双赢局面。“作为一名企业家,不仅要把企业做好,还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侨眷,在家乡乡村振兴的路上留下印记,不仅是反哺家乡、回报社会,更是一种情怀所在。”黄祖勇说。

他牵头多家矿企筹建的“中国矿山机械设备交易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个亿,预计项目建成运营后,前五年交易额达140亿,年均纳税4000万以上,助推矿山井巷行业成为苍南的“千亿母舰”,打造苍南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此外,他也非常热心慈善事业,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做到致富思源,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捐赠50万元用于修建东阳村至贡头乡村公路,捐赠70万元用于帮扶东阳民族村建设,并多次向家乡学校捐资助学。组织乡贤集资500万元,投资建设东阳村鹅峰山登山步道项目,预计于2022年年底竣工。

数十年一路走来,黄祖勇一步一个脚印,出生草根却怀揣创业梦想,助力家乡发展、热心公益事业,勇当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