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李锡安:创新路上追梦人

时间:2021/3/15 11:18:02 来源:本站 作者:黄允祺 

李锡安:创新路上追梦人

“浙江省特聘专家、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优秀掌门人、浙江省好企业家、温州市优秀企业家、温州市劳动模范、苍南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人物提名奖……”自在熊猫乳品集团任职总经理以来,李锡安凭着创业、勤业、专业、敬业的精神,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这一系列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他为熊猫乳品在中国炼乳专业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力证明。

在中国,炼乳曾是特供商品,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前,寻常百姓仍是“可望而不可及”,在乳制品缺乏的年代,炼乳成为日常饮用的高端乳品。如今,炼乳的功能已渐渐由营养品转变为调味品,进入千家万户。如何使传统产品焕发新生,激活传统品牌生命力,是李锡安心中最想作出的一篇“大文章”。

2010年,李锡安辞去在澳大利亚工作时的总经理职务,以一名“海归”硕士的身份,带着国外工作多年的经验和理念,回到熊猫乳品任职。刚刚走马上任的李锡安,便把“创新”两个字摆在了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位置。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李锡安打造出了依托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为核心竞争优势的发展模式,开发供应餐饮烘焙专用炼乳、甜奶酱、奶酪、淡炼乳、奶油等系列行业内领先的新产品。在他的领导下,公司“喜事不断”,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乳制品行业优秀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AAA级企业、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等。

创新,不能没有平台。李锡安通过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一系列创新平台,有效提高了企业对外引进、合作和自主创新能力。熊猫乳品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分别组建了“联合乳品技术中心”项目,致力于自主研发高端乳制品,为中国本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建立并通过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市企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市级企业重点创新团队等认定,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据李锡安介绍,目前公司已经获得5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此外,拥有省重点研发项目2项、省级新产品4项、县科技进步奖2项。其中,“焦糖炼乳”是李锡安最为得意的作品之一,产品的成功开发不仅打破了国外产品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更是以此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和行业技术发明二等奖。

作为一名出色的年轻企业家,李锡安的心中不仅有发展企业的一份激情,更有着回馈社会的一份热情。热心公益事业的他,总是积极投身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为助学、扶贫等出资出力。通过捐赠1000万元,李锡安成立了苍南县慈善总会熊猫乳品公益基金,每年为高考新录取的贫助大学生提供助学基金,为这些家庭贫困的学子解决燃眉之急,公司还被苍南县慈善总会授予慈善之星称号。谈起这些,李锡安总是一笑置之,用他的话说,能为社会作出一些贡献,自己也感到非常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熊猫乳品向县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同时捐赠1200份、价值20万元的奶酪、炼乳等乳制品。在李锡安心中,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是每一个苍南人、每一家苍南企业的共同责任担当。他表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令自己非常感动。他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援前线,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别样的温暖,和一线“战士们”一起并肩作战。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