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访苍南县工商联主席黄友良

时间:2021/2/18 16:07:11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访苍南县工商联主席、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会长黄友良

《苍南纳税人》杂志社赵加富

黄友良:温州市人大代表、苍南县人大常委、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会长、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总经理。2021年1月25日在苍南县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当选为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苍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和县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这一工作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苍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黄友良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这样告诉我。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当选为县工商联主席,首先,我要感谢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黄友良说。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多年来,苍南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市工商联、县委统战部的有力支持和历任领导的不懈努力下,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总体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前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为促进苍南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在深感压力和责任的同时,更有坚定的信心。”黄友良告诉我们,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市工商联和县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有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有历任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打下的工作基础,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新一任工商联领导班子都能应对,工商联工作一定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据黄友良介绍,近年来,苍南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已成为推动苍南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黄友良认为,从发展趋势看,今后几年,苍南县非公有制经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机遇、更大的发展空间。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上要发挥更大作用。

“民营企业是苍南县最大的企业群体,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黄友良指出,工商联要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实施产业升级工程和科技创新工程,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县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培育更多的自立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手段,团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黄友良指出,商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对有关社会团体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指导行业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制定行业标准、规定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的作用;要着眼于扩大工商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发展行业商会、乡镇商会,加强新兴产业等领域的行业组织建设,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奋发有力 开拓创新

“新的形势和任务,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将认真主动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努力为‘两个健康’服务。”黄友良指出,首先,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工商联的重要职责。对于广大非公有制代表人士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党的领导下坚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其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生活与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基层特别是中小企业,围绕民间投资、税收改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民营企业管理等重要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同时,继续拓展经济服务领域。针对苍南各地发展实际,实行分类指导,重点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加快产业升级步伐,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径,强化科技创新;大力促进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金融、产品标准等全方位服务;充分利用商会组织优势,加强与境内外商会组织联系,为民营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搭建平台。

此外,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注重发展在行业中有影响力的非公有制企业会员,重视吸收行业协会、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等社团为团体会员,适当提升新兴产业的企业会员和各类团体会员的比重,努力形成行业领导企业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基本覆盖、新兴企业的企业会员和团体会员有一定比重的会员格局;积极促进行业商会改革与发展,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商会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

最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上取得更大进展。要按照思想品德优、社会贡献大、公众形象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全县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会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使工商联真正成为深受非公有制企业欢迎和信赖的“会员之家”。

“工商联事业的发展,取决于对时代要求的准确把握、自身定位的主动调适、功能作用的深度拓展。”黄友良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处于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经济运行出现不少新情况和新变化的特殊时期。

“在这样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公经济大有可为,工商联工作大有作为。”黄友良强调,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发扬工商联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推动苍南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