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黄友良:驭创新之翼 化涅槃凤凰

时间:2020/9/18 15:36:08 来源:本站 作者: 

黄友良:驭创新之翼 化涅槃凤凰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递出的重要信息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名共产党员,定不忘嘱托、不负期许,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凤凰涅槃之勇,为温州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一、与时代共俱进,以创新强引领

“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企业家要勇于创新。多年来,苍南仪表秉持“至精至诚,追求卓越”经营理念,致力于推进新一代技术和流量仪表的融合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流量仪表发展水平。7月17日,有着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苍南仪表企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标志着苍南仪表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开发出具有市场前景和竞争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标志着苍南仪表将更加充分发挥在引领仪表行业技术进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示范作用,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型。

二、集中要素力量,驱动发展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苍南仪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推动技术变革,加大研发力度,以一切服从和服务于市场需求为准则,紧紧把握国家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激发的旺盛市场需求的机遇,加大新产品开发周期力度持续跟踪“互联网+能源”的最新技术发展,强化产品的科技赋能效应,努力凸显适应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为满足和适应企业未来的发展,苍南仪表正在规划并建设新发展基地——苍南仪表集团科技园。该园将引进并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采用传感器、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高精度生产设备配合机器人、机械手、传输线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的加工和装配生产线、现代智能仓储和物流系统形成一个集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基地,推动企业新一轮创新发展。

三、诚信守法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了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承担社会责任这一重要关键,而苍南仪表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成长者,自始至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也正是因为一以贯之诚信守法经营,才使苍南仪表从一家作坊发展成为中国流量仪表行业的翘楚,并于2019年1月4日在港交所主板敲钟上市,成为苍南县首家上市企业。

饮水思源,40年来,苍南仪表坚持“经济效益最大化,社会效益最优化”的经营宗旨,累计为社会捐赠3000多万元。通过成立“1200万元慈善冠名基金”“孝心基金”,开展村企结对、关心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热心公益事业等举措积极回馈社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苍南仪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勇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复工复产,确保员工基本权益,如:向因疫情而误工的职工发放基本工资,向家庭生活困难职工给予补助,尽最大限度稳就业;减免租赁企业租金,共渡难关,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保市场主体……

进入新的时代,更要有新的气象,企业也应当有所新的作为。苍南仪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勇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急先锋、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排头兵”,传承创始人精神,秉承以人为本,科学发展,造就民族产业的伟大使命,努力将企业发展成为一个生产专业化、产品智能化、管理精细化、创新自主化、经营集约化、运作品牌化的国内一流、开放、和谐的企业集团,与伟大祖国和崭新时代共奋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