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白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

时间:2018/9/3 10:41:37 来源:本站 作者:朱小朱 

一朵云推动一朵云

——记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云

捐资助学助残路上有他,新苍南人乡音调解队里有他,帮助残疾人鼓与呼的也有他……他就是我县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云。

白云是湖北云梦县人,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里,父亲是乡镇基层干部,母亲是县城关医院的一名医生,从小一家人就住在医院的集体宿舍楼里。童年的白云和别人不同,一出生双手就没有手指头,由于先天肢残,吃的苦受的难比别的孩子多。

3岁那年,父母望着双手残疾的白云,很着急。但他们没有放弃,决定先从教他写字入手,学会自理。对于一个3岁双手无手指的孩子来说,要学会用手写字是多么一件困难的事情。白云常常面对父母期盼的眼神,不停地告戒自已,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可以的。白云说,我母亲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当时可能不太懂是什么意思,正是他们的鞭策,我每天练字五到六个小时左右,慢慢从一横一竖的练,直到5岁那年要上幼儿园了,才能慢慢地写出字的模样。但由于身体条件限制,幼儿园却不收我这种孩子,伤心无奈之下,只好回家由哥哥辅导学习。当我到了入学年龄,走进云梦实验小学那一天,我的班主任唐老师看到我写出的字虽然不好看,但她仍露出赞赏的目光,她说“你可以到我们班上课学习”,正是她的认可,我高兴了好几天。

由于写字慢,跟不学习进度,白云的成绩总是在班上后几名,父母和老师都没有灰心,而是不断鼓励他,告诉他今后不管是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和挫折都要自已去面对,自已想办法解决。当时的他,很喜欢看书,特别是那些励志类的故事,例如张海迪、华罗庚、钱学森,对他们的事迹很是羡慕和崇拜,常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想方寻法追赶。经过多年的努力,白云考上县一中和河北大学,现在双手都可以快速写出端正字体,写字已经不是他的障碍了。

然而,又一个障碍出现在他面前,进入大学后计算机是必修课,学习计算机先要学会打字(注:当时还没有视窗操作系统,只有DOS系统),虽然学校说可以帮他申请免考。但白云想,学校可以让我免考,进入社会后社会是不会让我免考的,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无手指的人,怎么敲打键盘?唯一的办法是坚持练习,努力克服身体障碍才能成功。经历一年半在纸键盘上练习,他鼓起勇气报名参加学校计算机盲打考试,让他欣慰的是,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最终以82个字/分(注:每分60个字及格)通过了考试。

2002年,他大学毕业原本可以进入乡镇政府上班,但他不甘于按部就班的生活,远赴北京,加入北漂的人群,他在打工的同时,通过了河北大学法律大专自考,到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学习房产经济。但让白云苦闷的是,不管在那里工作和生活,都感觉无法融入,无法提升自已,也无法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彷徨、纠结、自责困惑着他。2007年3月,他在网上看到了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的招聘,这是一家以残疾人就业为核心的福利企业,让白云看到希望,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白云说,虽然在其它地方也能找到好的工作,但我还是想找一个属于残疾人发展的平台。到雪宁公司后,感觉自已是属于这里的,这种归属感前所未有。第一年,公司考虑业务发展需要,将我派到湖北武汉市场开拓,让我学到不少营销方面的知识,由于公司发展的升级,公司将我提升到公司副总经理的位置,分管企业的规划发展和外联工作。从此,我的人生和雪宁公司融合一体。

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近日,我们来到位于金乡的雪宁公司,白云把我们带到生产车间。车间里忙碌着大部分是残疾人,他们脸上溢满笑容。一名聋哑工人冲着我竖起大拇指,指着墙上的涂鸦字让我看(字为:思念雪宁,让我们用最大努力,实现愿望)。雪宁现有残疾工人120多人,外地人占一半以上,他们彼此相帮,彼此温暖着,在这里都找到家的感觉。

随着企业的发展,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白云也很快成长起来,2016年经公司推荐担任县政协委员,今年还被评为苍南县首届十佳新居民,当选为新居民维权的乡音调解员。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认真履职,先后撰写了《关于建设残疾人创业园的建议》《关于残疾人在苍南县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建议》《关于苍南县动车站改扩建时增加无障碍设施的建议》,为残疾人鼓与呼。正如雪宁公司总经理薛宁对白云的评价: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