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陈柔先:从白手起家,到铁路行业的业中翘楚

时间:2018/8/15 8:40:11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妇联 

陈柔先:温州苍南人,现任武汉华力达标牌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市苍南商会常务副会长,苍南县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武汉市慈善总会慈善企业家,苍南县慈善总会慈善企业家,获武汉市文明市民,武汉市十大和谐家庭,武汉市金牌何(和)花志愿者等称号。

“乐观积极,以诚待人;遇良师,结益友。”陈柔先说这是她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愿意跟大家分享的经验。从砥砺奋进的创业之路,到铁路行业的业中翘楚,再到初心使然的公益行为,她有屡败屡战的坚持,有遭遇瓶颈的惶恐,也有攻克艰险的欣喜。

改革路上的创业人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刚开始,陈柔先的想法简单而朴实:缓解生活压力、改善经济环境、为家人提供良好条件。但身边抢抓机遇下海经商的朋友,身价千万甚至上亿的成功深深地震撼了她,敢闯敢做的她怀着对成功的渴望和对生活的期许来到了湖北武汉,开始她的创业之路。

百折不挠,破除专业门槛。铁路,对她是个陌生的领域,但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没道理放弃,她日以继夜地学习专业知识、研发产品,虚心请假、积极改进,总算是克服了专业上的缺口。尤其是高铁标牌的安装标准严苛,极具挑战,陈柔先经过不断钻研,产品的安全指标和反光系数指标皆达到了中铁电气化部门的高度认可,并于2009年在中国第一条高铁(武汉-广州)上成功安装标牌。

风里雨里,坚持创业梦想。创业之初,除了专业知识的改进,还面临着投标、竞争等一系列困难。为了争取更多的业务,陈柔先总是天没亮就等在使用单位门口,将自己制造的标牌样品送审,但被质疑、被嘲讽,甚至被扔出门外,都是常有之事。最难的是2012年哈尔滨到大连高铁,哈大高铁沿线气候恶劣,冬天室外温度可达零下几十度,风区大风频发、风速极高,经过无数次采用进口材料研发底涂剂,终于使配件及标牌能在这冰天雪地之中与水泥杆融为一体,所有参数指标达到甚至超越标准。然而当她兴奋地送产品去现场进行展示时,却在那冰天雪地里不小心一脚踏下40多公分深的石坑,将脚摔成骨裂,整整3个月不能下地。

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柔先的公司获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供应商殊荣,在铁路标牌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钻越深。“就算今天没有成果也要对明天充满希望,这样才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坚持下来。”陈柔先在回忆这段往事时这样说道。

创新路上的企业人

脚踏实地,铸造百年企业。1997年,陈柔先创立了武汉华力达标牌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逐渐进入轨道。作为一位女性创业者,白手起家,艰苦奋斗,重信守诺,创业2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实业为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胸怀百年企业的梦想,不随波逐流,不投机取巧,专注追求品质,注意以质取胜,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三局至中铁二十五局,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公司及北方公司等国有企业,武汉,昆明,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地方铁路局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创新升级,立足行业翘楚。在扩大产业规模同时,注重产业型升级,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环境复杂等不利形势时,善于变通,勇于创新,注重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不断开拓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渠道,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近十年是我国大举建设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之时,通过不懈的坚持加之时代风口的红利,她们在逆流中奋勇前进,勇往直前,成为行业翘楚,企业营收也突破亿元大关。

爱心路上的公益人

有句话说得好,企业家的最高境界是“从无做到有,从有做到无”,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都是陈柔先注重并为之付诸实践的,慈善公益之行,她从未停止。

关爱弱势,反哺社会。20148月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江岸区残疾人捐款,关爱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带去精神上的慰藉和物质上的帮助。2015年起连续三年为通城一中捐款,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不忘家乡根,回报桑梓情。陈柔先从未忘记自己是一个苍南人,忙碌工作的同时,以促进家乡发展为已任,积极助力家乡乡村振兴,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她认为,一个幸福家庭背后一定有一位默默付出的伟大女性,201412月她带领武汉苍南商会太太联谊会给苍南慈善总会(春晖基金)妇女两癌专项基金捐款,为妇女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