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苍南小伙在重庆悬崖边造了全玻璃“网红”民宿

时间:2018/7/18 8:34:06 来源:本站 作者:温州晚报 

  近日,一段介绍重庆玻璃民宿“山鬼”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这家坐拥重庆壮丽山河风光,外墙几乎全部由玻璃覆盖的民宿让众多网友纷纷为其“打call”。而在这家无数人慕名前来打卡的“网红”民宿背后,藏着一个来自苍南龙港的小伙实现他心中完美“民宿梦”的故事。

  放弃银行稳定的工作  追寻自己的“民宿梦”

  6月27日,笔者联系上“山鬼”的老板,昵称“爪子”的苍南小伙张崇宇,他正在杭州出差,巧合的是,杭州也是他追寻“民宿梦”的起点。张崇宇1989年出生,因为父母长年在外做生意,张崇宇的童年记忆就是一直跟着父母全国各地到处跑。温州人敢闯敢拼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他。2011年大学毕业后,张崇宇进入杭州某银行从事大堂经理的工作,但“朝九晚五”的工作似乎并不是他真正想要的,“大学期间曾经去过三亚旅游,那边各具特色的民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时候心底就有了开一间民宿的愿望,并一直念念不忘。”张崇宇笑道。于是,2013年,他果断辞职,在杭州开了一家叫做“阳光里”的青年旅舍,小小的梦想,也在这一刻破土、发芽……

  在采访过程中,张崇宇自认是一个“随性随心”的人,很多人生中的重大决定往往一拍脑袋就给定下了。2015年,张崇宇在去重庆游玩期间,在逛街时看上了一处朝天门附近的物业。很快地,在当年的“5·20”那天,一家名叫“行城”的小小青旅在重庆这座偌大的城市悄然开张了。虽然已经成功开出两家青旅,但张崇宇并不满足于现状。在重庆期间他也结识了许多青旅行业内朋友,“那时候大家伙常常聚在一起,一帮充满激情的年轻人讨论着行业的发展和未来”,打造一个完美民宿的想法在张崇宇的脑海中逐渐成形。

  “山鬼”曾是山野荒宅  妙手打造成惊艳民宿

  2016年9月,张崇宇和几位从事青旅行业的朋友在游览重庆南山的途中,偶遇一间外墙满是爬山虎的旧房子。张崇宇和这间已经五年没人居住的房子“看对眼”了。同行的朋友中还有来自岳阳的魏杰和来自西安的倪琦,三人一拍即合,拿出全部的身家积蓄,租下了这间房子,一场长达一年的改造工程也随之展开。“在房屋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是我们的创意,使用大面积的玻璃能够增强采光,适应重庆多雾的天气,其他室内的设计也基本都由我们自己完成。”张崇宇颇感自豪地说道。

  但打造一间完美民宿可不是过家家,改造期间他们发现这间房子的地基在往下沉,有滑坡的危险,需要掏空部分山体,重造一个混凝土的基座,并用钢管架将整个房子支撑起来……这一系列的“大动作”很快就让工程经费吃紧了。“装修期间遇上重庆七、八月份的夏天,那可是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的夏天呀!”张崇宇笑道,“但为了赶工期、省经费,只好自己亲自上阵。”

  辛勤的付出总会带来丰厚的回报,甚至是意外的惊喜。在三人的巧思妙手下,破旧的老宅脱胎换骨,逐渐蜕变,最有趣的是,刚开始装修时三人都还是单身,装修过程中竟都陆续收获美好爱情。

  不满足于“山鬼”爆红  这只是民宿梦的开始

  2017年9月,“山鬼”开业了。整个民宿位于山体的悬崖边,几乎全由玻璃覆盖的独特外观让人过目不忘。民宿分5层,一层是大厅,负一层是餐厅,二至三楼是客房,顶楼则是一个舒适的观景小花园。“山鬼”集咖啡、住宿、餐饮于一体,一共有六间客房,每间房都能很好地欣赏到山景,一大面环看山林的玻璃窗让外面的景色和房间看起来浑然一体。餐厅同样视野宽广,身处其中悠闲享用甜品美食,再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绝对能惊艳到整个朋友圈。

  谈起“山鬼”这个名字,张崇宇表示,这一独特的名称来自屈原的《九歌》,山鬼有山神的意思,也有山中精灵的意思。六间客房的名称也均来自屈原的词。客人来到这里,没有喧嚣和繁华,眼前只有巍峨的山、清新的雨、朦胧的雾和一段找回自己的旅程。

  据张崇宇介绍,现在“山鬼”每逢节假日就会爆满,来餐厅吃饭需要排队,如果来晚了可能就坐不到临窗的“网红位”,而住宿的房间更是“一房难求”,需要提前3-5天预订。

  “山鬼”现在获得了成功,是否已经达到心目中完美民宿的样子?面对这个问题,张崇宇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希望能有更完美的设计,在民宿的设计上更多融入主人的生活志趣,我想‘山鬼’只是一个开始。”张崇宇说道。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