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诚信经营闯市场 柔情铁汉创辉煌

时间:2016/5/18 10:15:52 来源:本站 作者:周海棠 

周春铁,浙江鑫祥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苍南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副会长、龙港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龙港商会理事、山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副会长。2011-2015年每年都被评为龙港镇优秀企业家称号。

浙江鑫祥印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10月,注册资金1280万元,总资产达1.02亿元,公司占地106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688平方米。目前公司员工150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专业印刷包装企业。

一身是胆,独闯市场

“选择一个还没有人去开拓过的市场”成了二十岁的周春铁,一个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的年轻人,离开龙港,独自前往武汉、南京、西安、山西等地跑市场的驱动力。

眼看着周春铁用娴熟的动作温壶烫盏,在行云流水的宁静中将一股茶叶的清香淡雅置于茶杯之中,却始终无法联想起这也是一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拼闯过的创业者。

“市场是挣扎出来的,道路是摸索出来的。”周春铁回忆其二十多年创业之路的起起伏伏,虽然只用十几个字概括,云淡风轻,但“挣扎”“摸索”四字背后的风风雨雨远不是一个故事就能讲完,也不是品一口茶的功夫就能体会个中滋味。

从二十年前一个人在西安开拓市场,经历事业上的低谷不曾想过放弃,最后对准药品包装领域;到十年前用两万元定金租下年租二十八万的厂房集中生产药品包装盒,其中的胆识和魄力造就的丰厚市场经验,无疑成了周春铁目前建设浙江鑫祥印业的奠基石。而精准的市场定位,也让周春铁赢得了第一桶金,在艰辛的创业之路上尝到了甜头。在创业过程中,只有尝试了滋味,才会成长得更快,失败有失败的收获,成功有成功的收获,做了,才能真的了解行业内的酸甜苦辣。

跑业务出身的周春铁始终明白事业是自己闯出来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准确产品定位让独自拼闯的他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印刷之路。而身为温州人,周春铁带着勤劳刻苦,勇闯敢拼,坚韧不拔的温商精神在印刷市场砥砺前行,站稳脚跟。

屡战屡败,意志坚强

提及西安,一个独闯了十几年的地方,周春铁说起了他第一个故事。在与一个酒厂的合作过程中,合作方对他们所生产的包装产品以产品质量不佳为由拒绝支付十几万的生产费,在当时这笔钱的金额也不小,最后通过多次催讨厂家以价值三万块钱的米酒作为抵押。对当时的周春铁来说,如何把价值三万多米酒成功出售换来现金成了当务之急。米酒的保质期有限,每推迟一天的销售时间,米酒的质感并少一分。虽然当时面临资金短缺,当周春铁以诚信为本,绝不卖过期米酒,他选择把米酒全部曾送给了亲戚朋友。

米在酒缸里发酵成酒,茶宠在茶水的滋养下愈发光泽,周春铁在屡屡受挫但依旧满怀信心的坚强意志下坚守在印刷市场。

同样发生在西安,周春铁说起了第二个故事。在和一家公司的合作过程中,负责的印刷种类在一年中只有三五万的营业额,印刷品种单一、利润空间狭小,但依旧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为客户组织生产产品。周春铁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哪怕赢利微弱也依旧与这家公司保持合作关系。随着自身实力的提高,以及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目前已与这家公司处于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业务量也较之前大大提高。持之以恒的经营态度,诚实守信的工作精神换来了合作伙伴的信任,也换来了周春铁在行业内的名声。随之而来的就是与江苏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山西津华晖星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徐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上市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迎来曙光,再创辉煌

悬壶高冲,滚烫的水与茶叶融合;玉液回壶,清雅的茶香弥漫四周;茶叶经过几道工序成为醇香的饮品,周春铁在摸爬滚打中将自己的企业从摇篮里的婴儿变成一步步走上正轨的朝阳少年。

“本来就一无所有,大不了重新开始”是周春铁果断决策时总能想起的一句话,本着把印刷做强做大,全身心投入到龙港的印刷发展当中,200710月,周春铁成立了鑫祥印业有限公司。

随着市场的拓宽,在印刷业的口碑逐渐树立,周春铁在加工制造业的销售市场上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立足国内优越的加工市场环境,充分利用龙港作为印刷城的区域优势,聚拢行业优质资源开拓对外贸易市场;发展企业软实力,引进高端人才打造精良团队;用共享经济的理念创新经营模式,在新形势新常态新经济的时代大背景下稳中求胜。

2015年底搬入新厂房,先进的印刷设备,充足的库房空间,精细化的生产管理让周春铁有信心在唱衰制造业的当下做好自己,在原有的年产值5000万的基础上,期望每年的营业额都能有所增长。他表示,拥有自主产品开展对外贸易,做好印刷产品深加工,为客户提供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一体化优质服务就是目前鑫祥印业要做的事。

感谢伙伴,放眼未来

凡事亲力亲为的周春铁依旧对身边的朋友心怀感激,对工作伙伴充满信任,对自己的妻子满怀感恩。他说出门离不开朋友伙伴,以诚交友与人为善,而在整个创业过程中更离不开自己的妻子,在自己的创业史上,妻子是永远抹不掉的一页篇章。

在商界打拼,每次要做重大决策时,周春铁都会得到妻子陈章苏的支持。正是妻子这种相濡以沫的陪伴,默默无闻的支持,使得周春铁从一个小小的工厂管理者,成长为一个有坚定信念,胆大心细,力求完美的企业家,并演绎了一段段精彩的创业故事,一段段绝伦的人生路。

浙江鑫祥印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构筑了一个高层次的管理团队,培养了一支高技能、可操作性强的技术团队,现公司内部设立11个管理部门、4个车间、13个班组。公司始终围绕“诚信、创新、服务、共赢”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把“鑫祥印业”打造成国内最具产品竞争力的医药包装生产企业。“执事以信、待人以诚”是他们始终奉行的企业宗旨,可靠的产品质量、优惠的价格、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展望未来,鑫祥人正以饱满的信心,描绘着新的蓝图。公司2011年起连续多年被授予县单位资源贡献奖、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

周春铁坐着茶桌的一旁,留意着我们茶杯中的水并时不时斟茶,举手投足间的从容更像是积极心态的充分体现,而其中透露着的真性情倒是让人觉得亲切十分。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