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红色CEO”并非虚衔——记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金文胜

时间:2016/5/3 15:36:46 来源:本站 作者:陈惠敏 

最近,金文胜一直在忙着筹备五一节活动。作为固定的职工活动之一,苍南仪表每年的五一节活动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主题。这次,作为总导演的金文胜打算把舞台搬到车间,让一线员工们上台秀一秀好歌喉,亮一亮好声音。

金文胜是马站人,大学毕业后便进入()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工作。1998年入党,2006年任党委书记。在近10年的党建工作实践中,他始终坚持从企业利益出发,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并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最大着力点。“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采访中,这是金文胜反复提及的一句话。虽然只有短短十四个字,却成为他在致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展中的信念基石。

作为苍南仪表的老员工,他目睹着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苍南仪表也曾有低谷期,靠的是老员工的坚持和努力挺过去的。”金文胜认为,在关键时刻,企业党员更是要成为企业经营的‘好帮手’和‘智囊团’,成为凝聚企业发展优势的重要生力军。

苍南仪表创办于1975年,对于一个运营了40年之久的老牌企业而言,党建工作并非虚设,金胜文这位“红色CEO”也并非虚衔,而是实实在在参与整个企业的管理经营。金胜文总说,把党建工作做实了,企业就有凝聚力;把党建工作做强了,企业就有竞争力。

本着这样的信念,他以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促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金胜文说,这或许也是企业一直屹立于同类企业的前列成为“常青树”的秘诀之一。

为此,苍南仪表特别注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品质作风好的领导班子,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营造廉洁守法守规的氛围。目前,苍南仪表共有98名党员,其中集团董事会、集团领导层、中层领导中党员比例分别占89%78%51%。一批思想好、有能力、作风硬的人充实到领导层中,推进党企“交叉任职”,建立起和谐的党政运作机制,从体制上保证党组织参与企业决策与管理。

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燃气计量仪表行业十强企业、省突出贡献企业、省绿色企业、国家级安全生产标准化机械制造企业、AAA级资信企业、县模范工业企业和纳税大户……单是2015年,苍南仪表完成工业总产值5.0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65亿元,实现利税1.22亿元,实缴税费5117亿元……这一项项来之不易的荣誉、一个个醒目的数据无疑都是“只要紧跟党走,企业发展更有活力”最有利的证明。

除了立足企业自身发展,金文胜还积极坚持党建工作的“质量元素”。“有些党委威望不够,那么对于青年员工来说,他们就没有入党的积极性。不过,在苍南仪表,青年员工对入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情。如果要继续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就要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从而把员工公认、素质较高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只有优秀的企业党委班子,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带领企业在宏观经济逆势中乘风破浪。”这一点,工科出身的金文胜看得很准。

让优秀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的言行,始终置于群众的监督、评价之下,使优秀员工的上进心、党员的荣誉感得以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随之提升。用金胜文的话说,“依靠党建凝聚人心,围绕党建促进发展,这才是共赢。”

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情况下,金文胜经常把下班的党员集中起来,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听党课、学知识、讲故事,方式灵活实用,既不耽误工作又不影响生活,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知识得到有效提升。随着党员队伍日益壮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显突出,不管是经营决策、技术创新、一线生产,还是企业文化建设都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经过多年努力,2009617日,苍南仪表党支部获批升格为党委,公司党委先后获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而金胜文本人也被评为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市民营企业思想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市优秀共产党员、县十佳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