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风雨同舟创新路 共谱发展新篇章

时间:2016/2/16 14:39:46 来源:本站 作者:陈君 

—记苍南仪表公司副总工兼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林景殿

    时光奔流,岁月就像一把刻刀,剥去光鲜的外壳,沉淀下最朴实的内心。

  从一名初涉天然气计量仪表的技术员,到公司的技术研发骨干。苍南仪表人——林景殿将生命中最璀璨的十余载光阴献给了最热爱的研发事业,与苍南仪表风雨同舟共同走过一次次新的跨越,一步一个脚印,用脚踏实地的不断创新与跨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一个技术创新人才的成长之路。他用聪明与智慧反哺培育成长的沃土,用学习、吸收与再创新推动公司的发展,谱写出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

  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从1975年创办至今,已走过40个春秋,从一家负债2万多元的作坊起步,中途一次次面临倒闭的危机,到如今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拥有4大子公司,成为中国流量计量仪表行业的龙头企业。苍南仪表集团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演绎了一段催人奋进的创业故事。在这一路的坎坷中,离不开像林景殿这样一批甘于奉献、致力于产品研发与创新的技术人才的身影。

  坚持走“深化改革,加速创新,改革开放,科学管理”的发展路子,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苍南仪表集团多年来一直秉持的信条,也是公司在一次次风暴中得以破浪前行的制胜“法宝”。从2003年10月进入苍南仪表工作开始,到2006年11月聘任仪器仪表工程师,再到2011年12月聘任流量仪表高级工程师,林景殿一直从事高新技术流量仪表技术研发、国际先进流量仪表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国产化,以及负责集团公司技术研发部门的技术管理。他和他的研发团队始终把吸收、创新产品作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帮助公司取得一次次的成功跨越。

  “创新,始终是企业不断发展进步的活力和动力所在。而只有把产品一次次做得更好,才能彰显企业的竞争力,一步一步地叩开国际市场的大门。”林景殿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全球仪表行业技术欧洲最强,世界级的技术标准基本由他们制定。要想打破他们的垄断,必须在技术创新上狠下功夫,达到甚至超越他们的标准。2006年,浙江苍南仪表厂与欧洲气体流量仪表知名企业开始合作,引进国际最为领先的气体罗茨流量计设计和生产工艺技术。期间,林景殿主持、承担完成CNiM-RM气体罗茨流量计、 CNiM-TM系列气体涡轮流量计,实现两大系列产品通过荷兰NMi实验室取证工作。这是中国气体流量仪表生产企业通过创新而达到欧盟标准的唯一一家企业,成为中国气体流量仪表从国内走向国际的第一块敲门砖。

  采访中,林景殿告诉记者,用于贸易计量的气体流量计产品质量好与坏、优与劣,最直接反映在计量性能和个性需求上。近年来,他先后申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专利3项。同时,他还通过技术开发和对外技术引进、合作,成功主导开发LLQ气体罗茨流量计、CNiM-RM气体罗茨流量计、CNiM-TM气体涡轮流量计、IC卡燃气流量计等项目,不断推动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多项产品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现在,公司生产的气体罗茨流量计、气体涡轮流量计正以欧洲GFO公司为平台,和欧洲、加拿大、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拉美等国家地区的燃气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国产流量计正迈步进入国际领先行列,打下一方高端市场。

如今,苍南仪表正秉承“以人为本,科学发展,造就民族产业”的伟大使命,向着努力发展成为一个生产专业化、产品智能化、管理精细化、创新自主化、经营集约化、运作品牌化的国内一流、开放、和谐的企业集团迈进。满怀感恩之情的林景殿也正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出发,迎接一次次新的挑战。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