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赵加富:学在心处 干在实处

时间:2021/2/18 15:45:13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学在心处 干在实处

——2020年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

“双述双评”工作报告

赵加富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在县两新工委和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县税务局、县工商联的指导帮助和支部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按照“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不断加强品德修养,认真履行书记职责,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忠诚履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聚焦学深悟透,加强理论武装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立身”之根,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基础工程,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方面抓好理论学习,每月中旬认真组织召开党课会,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等内容,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创新学习形式,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党员说党课、谈体会活动,扎实党员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二、聚焦深学细照,加强教育监督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一年来,我在党建基础工作建设上下真功、重实效。一是真抓实干,保证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党支部工作中,我紧抓“常”这个定位,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学与做的要求渗透到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同时将支部学习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全年有主线、月月有主题,使协会党建工作呈现出既规范又创新、既严肃又活泼、既统筹推进又独具特色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上党课,组织党员参加党务专题培训,以“党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为支撑,将线上集中讲授与线下研讨交流有机结合,增强学习教育时效。三是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我总结提炼出“态度要真、方法要对、与人为善、注重方式”的基本原则,强调全体党员要在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严肃党内生活,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三、聚焦活动拓展,促进人心融合

疫情期间,我会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的深切关怀,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五月份作为我会联合党支部党员能力建设主题学习月,我们实施了“党建+标准化”工程,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在政治、学习、能力、担当、作风五个方面强于人,使党支部建设达到五个标准化;七一期间,我会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了“一次主题党课,一次政治生日,一次政企座谈会,一次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教育,一次支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职责担当教育,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等“七个一”系列活动,集中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心,激发前进动力……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进行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年来,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的思想意识、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有了极大提升,但还存在抓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长”不够,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推动不够经常,党建工作对协会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等问题。

因此,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强化党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二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落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抓党建的领导责任,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强化党建品牌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培育特色“党建+”品牌。

岁月峥嵘,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做好支部工作,使新时代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