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云深不见处 山水几千重——记台州三日采风之旅

时间:2020/12/1 10:30:47 来源:本站 作者:杜婷婷 

云深不见处 山水几千重

——记台州三日采风之旅

采风第一日,我们一早便驱车来到了天台山大瀑布。从山脚远望去,天台山大瀑布像一匹美丽的白色绸缎从山顶垂挂下来,清澈的水流直泻而下,宛若万丈青山衬着白银。走近看,水流撞击着岩石上的棱角,飞溅起一朵朵水花,整个瀑布好似一个珍珠织成的屏。如果说黄果树瀑布是个气势非凡的少年,那么天台山大瀑布便像个害羞的少女,披着一层银纱,在风中悄悄地哼小调。

由于当日气温攀高,十分炎热,爬山途中,我们汗如雨下。瀑布落下时,与石壁相击,分数股跌入潭中。那溅起的小水珠落到我的面颊上,大的如珍珠,晶莹透亮,欢蹦跳跃;小的细如烟尘,弥漫于空气之中,成了蒙蒙水雾。微风一吹,一阵阵透心的凉气迎面扑来,驱走了身上的热汗和疲劳,换来了一身凉爽。在阳光的映照下,水潭上方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彩虹,一股清新、惬意的感觉冲荡着我的心扉。

大瀑布半腰,有一个长约三十米的水帘洞,洞中有几个大小相似的洞口,向外望去,每个水柱,每幅水帘,如飞泻下来的银链,撞到洞口的石头,碰得零碎,像千千万万的珠子坠落下来,在阳光的闪烁下更显明亮。

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中曾描绘神仙居“烟波微茫、云霞明灭”。我们有幸于采风第二日前往仙居县一睹神仙居盛景。从山下望去,远处青山重峦叠嶂若隐若现,像极了一幅水墨画。“将军”双唇微启,欲亲吻正在沉睡中的“睡美人”,观音峰、老翁峰、睡美人峰、将军峰……神奇的山峰变幻成各种形态,不得不令人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之赞叹。

途中,我们在路旁偶遇一株树皮尽褪的百年苦树。据说,这株苦树本已枯死,在准备开挖之时却突然焕发新芽,奇迹般复活了!我不禁在心中感叹,一株树木尚且有如此强的求生意志和拼搏意识,那么当我们人类面临困境之时又有什么理由能退缩甚至轻言放弃生命呢?

清乾隆年间县令何树萼曾在神仙居山中题“烟霞第一城”,山中云雾缭绕,宛若身处仙境,果然名不虚传。只可惜由于当日天气阴沉,山中云层厚积,我们并未能俯瞰欣赏到山下美景,竟是一大遗憾,但大自然冥冥之中必有安排,许是欲盛邀我们再度来此吧。

走进临海古长城,斑驳的城墙仿佛在静静地诉说着一段故事,时间从未抹去任何一段历史,反而在城墙上刻下了道道痕迹。临海古长城有着悠久的历史,自东晋开创以来,已有1600余年,迭经唐、宋、元、明、清诸朝不断修筑增扩,其主体部分一直保存至今。为抵御外敌,明代名将戚继光曾在临海长达八年之久。不仅如此,它还具有防治水患的功能。

与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不同,临海古长城沿着起伏的山峦,向远处不断地延伸。从古长城遥望两边的群山,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山林,高大而茂密的树木甚至高过了城墙,把长城嵌在了绿色之中。万里长城因周遭的山峦荒芜而更显雄壮,临海古长城则被葱茏的大山映衬得分外的秀气。它也不像北京的万里长城一样在城郊野外,反而是位于城市中最热闹的地段,顿时让这座小城显得与众不同起来。

短暂的三日采风之旅,我感受了台州大瀑布的娟秀清冽,踏过了神仙居缥缈仙境,触摸了临海古长城的厚重历史,这一切都使我心生激荡、回味无穷。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