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赵加富接受《苍南纳税人》专访 就我会个人会员与单位会员关系等问题做解答

时间:2020/6/5 8:19:29 来源:本站 作者: 

赵加富接受《苍南纳税人》专访

就我会个人会员与单位会员关系等问题做解答

近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秘书处负责人赵加富就我会个人会员与单位会员关系等问题接受了《苍南纳税人》杂志社编辑部的采访,为广大会员厘清个人会员与单位会员的区别、深入了解纳税人协会定位发展,给出了清晰明确的阐述,他表示,我会始终坚持按章办事、规范管理,沟通税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从而保证各项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开展,自身建设向好向快向上发展。

《苍南纳税人》:请问个人会员与单位会员是什么关系?

赵加富:两者结合,一般以个人为主,单位支持配合,因个人本身是单位代表。个人是由单位推荐出来的,本身代表会员单位。

《苍南纳税人》:出席协会会议时,什么时候以个人名义出席,什么时候以单位名义出席?

赵加富: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议时,以个人为主。例如:出席理事会议时,一般以在理事会任职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个人为主。参与协会举办的其他活动时,以单位为主。例如:举办公益活动、财会培训、宣传工作会议、通讯员会议、工作座谈会等,可由会员单位指派人员出席。

《苍南纳税人》:召开理事会班子成员会议时,在理事会任职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因有事无法出席者可否由其单位指派人员出席?

赵加富:根据会议需要而定。一般而言,理事会班子成员确因有事无法出席的,可派单位有关人员列席,列席人员可坐列席位或理事会班子成员席位上,有发言权,无表决权;若事关选举事项,则以选举办法为准。

《苍南纳税人》:我发现有时召开理事会议或会员大会,有些列席人员有专门席位牌,有些则没有,这又是根据什么定的呢?

赵加富:主要是秘书处按照工作需要考虑安排的。与协会下步工作密切相关的,需单位列席领导大力配合支持的,将由协会秘书处邀请参加会议,可作为特邀代表列席,放置专门席位牌。

《苍南纳税人》:列席人员代表会员单位出席,宣传报道方面是怎样处理的?

赵加富:按照有关规定,报道一般以担任实职且出席会议的理事会成员为主,列席人员不在报道范围。

《苍南纳税人》: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是怎么排序的?

赵加富:按照单位入会时间先后以及业务主管部门批文排序为准。

《苍南纳税人》:会长办公会议由哪些人员组成?召开会长办公会议,本人因事不能出席时,可否派人列席?

赵加富:根据《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理事会、会长会议和会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第十九条规定:会长办公会议由会长、常务副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组成;会长办公会议一般由本人出席,本人因事不能出席者一般不指派单位人员列席,也可根据会议内容,邀请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苍南纳税人》:召开主席团会议时,大会主席团成员因事无法出席可否派人出席?

赵加富:不可以。受邀者可例外。

《苍南纳税人》:请问纳税人组织的定位有哪些?

赵加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规范纳税人维权组织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做到:以税务机关为主导,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纳税人正当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为目的,增进征纳沟通,促进和谐征纳,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苍南纳税人》:十年的发展,纳税人协会已经成为苍南社会组织中的排头兵,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感受与体会?

赵加富:通过十年的实践,我深深体会到,我们的工作是: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有组织才能有基础,有活动才能有作用,有宣传才能有轰动;我深深认识到,要做好我们的工作,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只有牢记使命,才能肩负起责任与担当。我始终坚信,情趣相投总会在一起,志同道合总会在一起,都是“益”家人总会在一起。我想说,协会组织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理事会班子成员与广大会员支持是万万不能的。我想说,协会要始终秉持同党永远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做到让党委、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放心,让纳税人受益,让社会进步,让中国圆梦。我想说,苍南正在崛起,苍南有多大,我们协会工作范围就应有多大,苍南有多强,我们协会的队伍就应有多强。

时代赋予我们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下一步我们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保障工作上有位,我相信有广大会员的热心参与和支持,有理事会班子成员的思想统一,有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一定能够把我会办成:人心向往的大家庭、会员往来的直通车、税务政策的宣传点、促进和谐的加油站、沟通交流的温馨港湾。

2020.6.3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