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资料汇编 > 正文

赵加富:踏平坎坷成大道——写在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

时间:2020/4/27 15:23:21 来源:本站 作者: 

踏平坎坷成大道

写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

赵加富

岁月悠悠,耕者匆匆。转眼间,时光的年轮已辗过十载,在这草长莺飞、万物葱茏的时节里,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的华诞,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协会来说,却是不平凡的十年、成长的十年、发展的十年、辉煌的十年。这十年,我们达到了有坚强的领导班子、有优秀的会员队伍、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有健全的保障机制、有特色的服务理念、有丰富的活动形式、有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固定的专职人员、有明显的工作成效、有良好的社会评价,培养了一批政治上有方向、思想上有觉悟、发展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工作上有思路、组织上有活力、交往上有诚信、言行上有底线、责任上有担当、社会上有贡献的会员企业家。

搭建好平台,参谋助手作用突出

作为县税务局与会员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协会发挥自身作用,努力搭好平台。我们组织会员参与县税务局举办的各类活动,促进征纳和谐。为配合税收宣传月工作,协会与县税务局共同成立了税收志愿者服务队,帮助企业解答涉税咨询,进户辅导企业。协会还举办了“走近营改增”有奖征文、税收政策解读及实务应用培训、税收知识讲座、税企座谈会等,为会员企业讲解有关税务知识。在税务机构改革期间,协会配合县税务局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一些社会关切点上正面发声,及时进行新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确保纳税人了解改革内容,共享改革红利

夯实好基础,抓好队伍凝聚力量

协会按照注重质量、不求数量、发展一个成熟一个的原则,重点发展了一批经济实力强、思想觉悟高、热爱协会工作、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入会,提高了会员整体素质。协会还建立了一套合理有效的工作机制、用人机制和激励机制,先后健全了协会章程、会员守则和各项会议制度等,使协会朝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提供好点子,服务会员尽心尽力

协会把为会员服务当作头等大事抓,想方设法为会员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让会员振奋精神。通过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活动,加强企业间交流、深化情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报道,树立会员和会员企业良好形象,打响品牌,扩大知名度;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和反映会员所思所想,为会员做实事、解难题。

凝聚好共识,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协会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打基础。在全体党员干部和优秀群众的同心协力下,我会连续多年被评为温州市“优秀社会组织”、“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被列入县级以上两新组织双重管理党支部、入选“双强先锋”两新党建示范点,“365党建模式”被列入全县“一企(社)一品、一域一群”创建名单,进一步打响了党支部金牌声誉。

营造好环境,投身公益反哺社会 

协会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的号召和部署,积极发挥协会牵头协调作用,主动投身到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中,利用结对助学、扶贫帮困、慈善救济、公益事业等多种途径捐款捐物。近年来,我们还参与“百社结百村”行动,与钱库镇东浃头村实行党建结对,走访慰问了村内老红军、老党员、特困户,联合开展了党课学习会,组织村领导赴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等多种活动。新冠肺炎期间,协会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号召会员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协会会员企业捐资总额近千万元,为缓解疫情蔓延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关键时刻体现了企业、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十年,一个时代的跨度。十年成长,一个个细节铭刻在我们的血液中;十年成就,一次次随着时代的脉搏欢跃腾飞,我们也在时代标尺上镌下深深刻度。回顾会十年成长历程,我们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与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全体会员的积极努力分不开,受到了浙江省税务局、温州市税务局、中国纳税人协会、亚太地区纳税人协会、世界纳税人协会领导的重视和赞许,多次来电、来函给予鼓励,并在协会成立五周年、十周年之际发来贺信。在此,我们对无微不至关怀和指导协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对热情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各界朋友对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及作出杰出贡献的会员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站在十年的发展路口,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更加高水平的眼光更加年轻开放的心态,为促进会员和会员企业的长远、持续发展而努力,以新的奋斗、新的创造、新的成就,谱写协会更加精彩的篇章。我们坚信,协会在理事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我们的下一个十年会更加辉煌!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在这新时代的春天里,我们将接力奋斗、一往无前,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之歌。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