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会务动态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我会领导出席2020年浙台(苍南)两地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暨苍南台商小镇绿色融合发展恳谈会

时间:2020/11/6 15:27:24 来源:本站 作者: 

同心创未来 两岸一家亲

我会领导出席2020年浙台(苍南)两地创新创业

交流活动暨苍南台商小镇绿色融合发展恳谈会

11月5日,2020年浙台(苍南)两地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暨苍南台商小镇绿色融合发展恳谈会在台商小镇如期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商界、专家学者、协会代表、苍台企业家代表等近8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谋深化合作新篇章。苍南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苍南县纳税人协会、直属商会、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加富,苍南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苍南县纳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昌黎,直属商会副会长王小栗,苍南县纳税人协会理事赵崇快、林月诚出席会议,并参观了苍南台商小镇展示厅,了解了新时代下台商小镇如何依托创业创新趁势崛起,走向产城融合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本次活动系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由温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指导,苍南县兼善职业培训学校、苍南县台商小镇工程建设指挥部、浙江温州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苍南台湾台属联谊会、台湾旅游时报社承办,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苍南县科协、苍南县文化馆、苍南县旅投集团有限公司、苍南书城提供支持,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为主题,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挖掘温州资源优势,全域创建台青筑梦家园。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直属商会副会长单位苍南县兼善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第四届苍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郑昌黎为落地苍南的两岸合作融合商业项目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进行了线下与线上的意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了苍台两地友谊互赠仪式。各位嘉宾围绕两岸青年在苍创业经历及台企在苍发展状况,探讨新兴产业发展及来苍创业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期探索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路径,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苍南、认识苍南、筑梦苍南。期间,视频连线台湾旅游时报和台湾中华大学,对台商小镇的服务及相关惠台政策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跃国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台商小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苍南与台湾地缘相近、民俗相通、语言相似,在两岸交流中占据天然优势,也是浙江省设立的第一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域,苍南将尽力为苍来发展的台资企业、台湾青年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更多台胞、更多台商、更多台青在苍南筑梦启航,携手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首席副会长魏裕国表示,海峡两岸人民同根同源,是深刻烙印在两岸人民血液中的历史事实,新冠疫情在一段时间内阻隔了两岸人民的相聚,但却阻挡不了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和碰撞,苍南对台商的支持和鼓励是激励台青、台企来苍就业创业的强心剂,希望两岸同胞在今后能深化交流和沟通,促进两岸经济大融合、大发展。

苍南作为温州模式的发源地之一,是个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地方,是个能出经验、出好经验的地方。浙台(苍南)创新创业绿色融合发展交流活动的开展将持续推进两岸经贸的融合发展与思想文化的碰撞交流,我会也将继续为实现两岸关系和谐发展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