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会务动态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抚州市浙江商会、客商协会一行来我会考察调研

时间:2020/10/19 14:32:24 来源:本站 作者:协会秘书处 

互学互鉴共提升 相互交流促发展

抚州市浙江商会、客商协会一行来我会考察调研

为交流兄弟商协会优秀经验做法,深化两地情谊,10月17日,抚州市政协常委、抚州市浙江商会会长,苍南县纳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直属商会第一会长李信德,东乡区政协常委、东乡客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立漱,东乡区原人社局局长徐淑英,抚州市某矿山企业董事长、苍南县纳税人协会副会长赵贤典,东乡区客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谢毅,东乡区原人社局副局长周爱华,抚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守意,抚州市浙江商会专职副秘书长邓思科,抚州市浙江商会副秘书长周新美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一行人来我会考察调研,苍南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苍南县纳税人协会、直属商会、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加富,苍南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办公室主任陈鹏与苍南县纳税人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陪同接待,双方苍南县万顺大酒店举行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如何建设好秘书处、服务好会员、打造好商(协)会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

赵加富首先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县各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是苍南县纳税人协会发展的定心丸、强心剂,多年来协会坚持高标准开展工作、高质量推进发展,达到了有坚强的领导班子、有优秀的会员队伍、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有健全的保障机制、有特色的服务平台、有丰富的活动形式、有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固定的专职人员、有明显的工作成效、有良好的社会评价。针对秘书处的工作,他做了重点介绍、谈了心得体会,秘书长把握24字秘诀,即:心态决定状态,要以讲政治、讲团结、想干事、勇担当为准则,让会员切实感受“娘家”温暖;思路决定出路,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引导工作,探寻新发展、新出路;活动决定活力,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活动,抓典型宣传,不断提高商协会凝聚力、影响力,增强会员认可感;作用决定地位,要充分运用商协会的特殊性,搭好平台、汇聚资源,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服务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同时,秘书处要按时召开会长会议、理事会议、会员大会,正确处理好与会长、政府相关部门及会员的关系。而写好一篇文章,遵守两项制度,做好三方沟通,达成四个要求,提高五种能力则是一个秘书处干事的基本职责。

邓思科对抚州市浙江商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商会多年来在工商联等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以建成“四好商会”为契机,在抓商会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在抓商会党支部建设上重创新、在维护会员权益上出实招、在建设和谐社会上献力量,商会紧紧围绕这四点展开秘书处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同时,他提出目前会员对商会服务质量的要求明显提高,商会发展遇瓶颈,如何创新商会服务走出商会新路子,打响浙商异地品牌体现浙商精神文化是商会当前遇到的最大难题。通过此次学习他受益匪浅,对商会下一步的规划也有了一定的思路,他将继续为更好地打响抚州市浙江商会的金字招牌不懈努力。

李信德认为,抚州市浙江商会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果,离不开当地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商会前进的方向是曲折的,但未来的道路是光明的,他对商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针对秘书处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见解:一是开展的工作对会员能给会员带来何种效益,二是实施过程中是否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三是把握与会员沟通的标尺。秘书处在工作过程中要紧紧抓住细节准绳,牢牢握住政治主线,先开广度,再阔深度打造品牌商会,为地方政府解忧,为区域经济助力。

杨晖代表工商联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座谈会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借鉴兄弟商会优秀的经验做法,把各自商协会做好、做强、做大,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互学互鉴、共促提高。对于商协会建设方面的意见,他提出需做好秘书处、商协会的组织建设,与政府、会员、兄弟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发挥好商协会宣传员、协调员、办事员的作用,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

短暂的学习交流,大家纷纷感叹获益良多,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互促互进,及时将优秀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推动各自商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