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一手抓救灾 一手抓发展

时间:2013/10/12 8:48:28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陈薇拉 

黄荣定赴金乡检查指导灾后重建时要求

一手抓救灾 一手抓发展

    强台风“菲特”给沿海乡镇和工业重镇带来巨大“创伤”。10月10日上午,县长黄荣定前往饱受重创的金乡镇察看灾情,并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亲赴救灾一线,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一手抓救灾,一手抓发展,全力确保群众生活稳定,生产尽快恢复。 

   黄荣定首先来到郑家楼村,该村大部分村民靠种植庄稼和蔬菜为生,眼看着金灿灿的一片稻田即将迎来大丰收,不料一场强台风让收获变成泡影。一位老农拉着黄荣定的手说,“我这里原本一亩地可以收获一千多斤粮食,而现在倒伏了一大片,即使立着的稻穗也已是空壳,一年的辛苦全白费了。”黄荣定关切地安慰道:“现在你们一定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的。”

同样在郑家楼村,十几亩的红心火龙果种植项目也遭受重创,原本每亩近10万元收入也付之东流;还有一种植面积达400多亩的蔬菜基地也毁于一旦,棚架东倒西歪,蔬菜和种苗受水浸泡回天乏术。黄荣定一再叮嘱技术人员,要树立信心,充分运用自己的科学技术进行生产自救,准备明年扩大再生产,实现来年的丰收。

“台风来之前,你们转移到安全地方了吗?”、“村里的党员干部有没有第一时间出来抗台救灾?”在东田村,黄荣定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在台风“菲特”期间的受灾情况。 

东田村是金乡镇受灾较严重的村之一,全村几乎所有的房屋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完全坍塌的房屋就有20余间。黄荣定说,金乡镇委镇政府一定要关心和看望这些受灾群众,特别是低保户、困难户等弱势群体。现在是老百姓最渴望得到鼓励和安慰的时候,政府部门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救援。

而在属于我县百强企业的新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也是一片狼藉。“菲特”刮倒了部分厂房,大面积生产材料和机器设备被水浸泡,企业损失达数百万元。黄荣定在现场多次强调,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要始终将员工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尽快排干积水、修缮厂房、注意用电,确保安全生产。

在检查指导灾后重建时,黄荣定强调,抗灾救灾是我县阶段性的中心工作,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代表党委、政府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千方百计帮扶各行各业尽快恢复生产,让“满目疮痍”尽快变成“新区新家园”。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持续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实体经济振兴、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确保苍南大建设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