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孙绍丁在我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上提出:把握协会工作主线 扎实做好“五篇文章”

时间:2013/10/9 14:52:48 来源:本站 作者:方少林 

916日召开的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上,县纳税人维权协会会长孙绍丁回顾总结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13年是不平凡、值得纪念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又迎来了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共同学习领会中国梦的一年!这一年也成为苍南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继往开来、乘势而上的重要一年。

孙绍丁指出,今年来,县纳税人维权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国税局、县民政局以及县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抓住一个重点,搭建三个平台,拓展五项职能”为总体思路,及时顺应形势发展要求,结合新时期税收工作的实际,维权工作上打开了新局面,服务机制上推出了新举措,宣传引导上找出了新亮点,自身建设上实现了新发展,构建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纳税人维权体系,探索出了纳税服务的新模式,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一是明确工作内容,把握维权工作重点;二是积极宣传引导,提升会员综合素质;三是深入调研考察,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四是投身慈善事业,共促社会和谐向上;五是科学制定决策,夯实协会自身建设。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孙绍丁深刻体会到,所有成绩的取得来自不易,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怀,县国税局、县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也得益于全县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大力支持。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必须清醒的看到,协会的工作离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期望、会员的希望和自身的愿望还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在新形势下,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这为今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也说明了协会今后的工作任务会更加繁重,更加富有挑战。他指出,县纳税人维权协会要以“树立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协会,打造一流品牌”的标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好“五篇文章”:

全力以赴做好维权工作。确定了维权这个中心,建好维权这个平台,关键还要在做实事上有新的突破。协会将与县国税局等有关部门协调,聘请会员企业的有关业务人员,建立一个“维权工作小组”。这个工作小组将依据法律法规规定的会员企业在履行纳税义务过程中应享受的权利,对有关部门税收征管、服务企业、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以进一步更好地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满怀信心服务会员发展。今年要在抓好常规培训和基本服务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复杂经济形势下会员企业的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加大调研、走访工作力度,充分全面掌握会员企业的情况,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要尊重各会员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分类分级分层次推出针对性更强的服务举措。尤其要利用我会在掌握资讯、信息比较全面、客观的情况下,积极为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持之以恒加强宣传教育。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会费运行中始终保持了精简、节约的理念,因此会费目前尚能正常运转。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要充分利用会刊、简报、网站等载体,进一步加大对会员企业的宣传力度,通过展示会员企业形象、刊登会员企业信息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会员企业的知名度,同时扩大协会的影响力。

千方百计开展协会活动。没有活动就没有活力。协会要在去年举办有关活动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和不足,建立定期和不定期的会员活动制度。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聚一起”等形式举办会员企业普遍欢迎的各种活动,拓宽会员企业的视野,增进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齐心协力搞好队伍建设。协会有没有号召力、影响力,关键还是组织建设。今年,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协会的组织架构建设,在秘书处统一协调下,细分组织架构,充分沟通灵溪、龙港、钱库、金乡、宜山、矾山等片区,密切联系直属、灵溪、龙港、塑料、服装、鞋革等分会,加强片区、分会工作的指导,发挥各片区、分区组织情况熟悉、信息掌握全面的优势,使我会的各项工作更符合会员所需。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在坚持自愿的前提,将一批企业规模大、竞争力强、影响广的企业吸收到我会中来,使苍南县纳税人维权协会这个家庭更加庞大。最后,还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会费运行管理,公开会费收支,提高工作人员素质。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