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林敏在纳税人维权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3/9/16 20:48:43 来源:本站 作者: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增补了理事会理事和副会长,这标志着我县纳税人权益维护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秋佳节将至,在此,我代表全县国税系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企业家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今年来,苍南国税认清经济形势,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1-8月全县国税系统共组织收入12.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9.9%,超收5820万元;本期共组织财政口径收入为10.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0.62%,超收5687万元,拉动苍南县财政总收入增长4.38个百分点。同时积极兑现税收优惠政策,本期累计办理各种税收优惠超3亿元,其中,办理出口退税2.84亿元,同比增长22.7%,有力支持了苍南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纳税服务方面,苍南国税今年来大力推行网上审批模式,将资格认定、发票管理、税收优惠、申报征收、车购税免税等五大类26项涉及县局以上部门审批的涉税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在线审批范围。该系统运行后,26个涉税事项的办理承诺总时限由原455个工作日压缩到342个工作日,压缩比达25%,且通过电子资料内网流转、在线审批,原来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来回跑部门、上下楼找领导的现象将不复存在,极大方便纳税人。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令人鼓舞。这是上级局及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企业家、纳税人们勤苦劳作、依法纳税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全县国税系统表示深深的谢意!

回顾三年来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工作走过的历程,既有取得成果的喜悦,也有任重道远的压力。尤其是今年总局又出台了《关于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继2009年发布了第1号《关于纳税人权利与义务的公告》后,再次高度强调了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九大项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这使我们深刻体会到,纳税人维权组织的组建和实践,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是符合上级提出的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指示精神的。省国税局对我们这项工作也很重视,对苍南国税和协会近几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在全省国税系统内做经验推广。这为我们协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对协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面,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针对纳税人权益维护工作,我谈几点自己的想法供大家参考。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事关和谐社会建设,事关政府职能转变,事关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服务型税务机关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依法行政、营造良好税收环境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切实加强对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领导,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有效开展纳税服务,着力优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努力形成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二要进一步完善协会维权机制,提升为会员服务的品质。作为苍南征纳双方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税收权益维护的阵地,协会要进一步健全维权体系,全面建设社会化税收维权服务网络,以“维权协会”为主体,组建各行业、基层分会,形成税收维权网络,全力打造“上下联动、网络健全、全面覆盖、便利高效”的纳税人权益维护新格局,努力把“纳税人维权协会”打造成为服务发展、权益保障、税企沟通、征纳共赢的平台,提升服务品质。

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维权工作的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是协会履行各项职能的基本条件。协会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监督、引导等形式,积极发挥自身辐射作用和职能作用。加强与国税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邀请相关专家为会员企业讲解有关税务知识,了解税收新规定和新政策,进一步提升会员企业财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大对国税部门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纳税服务等工作的监督评议力度,对税务人员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遵章守纪等进行监督。

各位领导,同志们,广大会员们,进一步推进纳税人权益维护工作的发展,密切征纳关系,共同为国聚财,大家责无旁贷。我们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继承和发扬苍南企业家的优良传统,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为推动县纳税人维权工作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