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赵加富在苍南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3/9/2 11:09:48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县纳税人协会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苍南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宣传工作会议,这是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的大规模宣传工作会议,也是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召集各位会长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分会、各片区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会议筹备之际,得到县国税局领导高度重视,林敏局长亲自过问会议筹备情况,并就会议有关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今天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一、富康集团、盛宇集团作宣传工作经验介绍;二、总结协会成立以来宣传工作主要成绩,提出下步工作思路;三、听取大家对协会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请苍南报社副主编陈革新同志作指导性讲话。请大家安下心来,集中精力,积极讨论发言,共同努力开好本次会议。下面,我就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宣传工作作个简要总结。

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是凝聚力量、促进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际行动,也是扩大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县纳税人维权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办好一个宣传载体,以服务会员为切入点,发挥宣传的渗透力,维权的引导力,品牌的影响力,活动的创新力,以突出宣传各级领导重视支持协会工作,突出宣传协会创新工作经验,突出宣传协会和国税局重要会议、大活动,突出宣传会员企业优秀业绩的“四突出”工作为重点,用心念好“四字诀”打好特色牌。

用心念好“学”字诀。《苍南纳税人》编辑部把学习作为一种幸事和追求争做“真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楷模,提高自身的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和创造力。编辑部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大学习,每日一次自我小学习。通过《奋力推动协会组织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五要”》、《树立服务意识,打造品牌协会》、《如何当好秘书处机关干事》、《要加强学习,走出八个误区》、《好文章需经千番改》、《写文章要学会“三吃”》、《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学习领会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等课题学习,增强了编辑部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

用心念好“干”字诀。学为先,干为本,编辑部坚持做到真学、真用、真干,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宣传发展的能力。我们始终坚持二月一期《苍南纳税人》简报和一年五期《苍南纳税人》杂志,简报及时传达协会工作动态和最新信息资讯;杂志作为会刊是协会的主要宣传载体,内容以税务信息、税务政策、协会动态等为主,涵盖其他社会最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设立了工作指导、国税要闻、协会动态、慈善之页、人物风采、社会万象、信息园地、政策窗口、税事集萃、维权指南、幽默话题、健康话题、社交礼仪等12个栏目到目前为止,协会共编辑《苍南纳税人》简报31期,刊发《苍南纳税人》杂志16期,增刊1期,并发送至上级机关部门及全国各地国税部门

用心念好“变”字诀。推进宣传工作的改革创新,要“敢”字当头,“变”字为重。敢是一种勇气,是一种魄力,而变则是一种方法,是一种谋略。我们深刻把握“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顺应协会发展实际,每年必做“五篇文章”:一是通过访县国税局领导来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二是访协会会长,交流如何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三是访协会秘书长协会建设与管理特色之路;四是每年写好一篇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文章;五是写好年度工作报告和新年度工作思路。几年来,秘书处撰写的《机制新、活动多、内容实、效果显——2011年苍南县纳税人维权协会推进维权服务建设综述》、《搭建“五个平台”服务企业发展——访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会长孙绍丁》等多篇文章在有关报刊杂志网站等媒体上刊登,并作为经验材料上报省、市国税局且与有关兄弟单位进行交流,其中其中《凭借东风好扬帆》一文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入刊《中国管理科学成果荟萃(2012卷)》与《中国税务》杂志2012年第八期,有力地促进了纳税人维权的推广和协会的宣传。

四是用心念好“实”字诀。“学”是前提,“干”是根本,“变”是方法,“实”是目标。抓落实的关键在于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做好会员工作,为会员谋利益。我们举办了一期通讯员培训班,加强了我会通讯员队伍建设,促进信息宣传工作有效开展。通过《苍南纳税人》网站以及电子短信平台宣传协会信息及有关政策,三年来累计发出短信超过22万条,收到会员单位新闻文稿3000多件。此外,我们还配合县国税局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举办了放风筝比赛、税收知识讲座、税收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每次活动都离不开各位办公室主任的大力支持。

总结协会几年来的宣传工作,我深刻体会到,新闻宣传工作与协会的发展壮大紧密相连。只有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工作上突出重点,具备良好的能力水平,才能胜任宣传工作的需要,为宣传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我会各单位通讯员宣传工作总体上有了显著提高,新闻稿件日渐规范。但是依然存在着以下问题:一是来稿不齐,有的单位稿件多,有的单位稿件少,甚至没有,造成一些领导不满意;二是来稿不及时,有些单位甚至用报纸代替,错过了新闻宣传的及时性;三是稿件质量不高,“一句话”新闻还普遍存在。针对以上问题,我提几点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宣传工作。

     一要认清职责使命。宣传工作是教育人、提升人、引导人、调动人的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任务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使命。每一名宣传工作者都应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大意义,怀着对事业不断发展的憧憬和梦想,下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履行好职责和使命。

二要把握工作规律。宣传工作不但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门科学。做好宣传工作,需要把握规律,如凝聚思想共识的规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规律、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的规律等。宣传工作者应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用战略眼光、系统思维研究和把握宣传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只有认真研究、深刻把握宣传工作的规律,才能始终在多元化的利益关系中立主导、在多样化的社会意识中谋共识、在多变的社会发展形势中把握正确方向,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当前,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时代主旋律。实现中国梦,宣传当先行。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宣传工作能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唤起行动。广大宣传工作者应顺应时代潮流,围绕中国梦的内涵、实质和实现途径等,科学统筹各类宣传手段和文化资源,不断拓展宣传渠道、路径,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乐于参与的活动方式,广泛、深入地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现途径等传达给大家,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四要勇于探索创新。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是推进宣传工作的内在要求和有效途径。广大宣传工作者应争做脑中有思想、眼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腹中有度量的“五有”宣传工作者,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大胆谋划、大胆试验、大胆突破,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高远境界,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效的政策、更得力的措施创新宣传工作,努力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五要更加注重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宣传工作,关键在于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做好宣传工作的能力,应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责任等具体化,形成实实在在的奋斗目标和路线图、时间表,把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让宣传工作在实干中焕发绚丽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激发动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