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苍南仪表、天德泵业等单位走访调研

时间:2022/1/9 15:58:16 来源:黄允祺 李静静 作者:三创网络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苍南仪表、天德泵业等单位走访调研

1月5日,县委书记张本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曾仁海,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共谋下步发展之策。通过走访,进一步营造上下联动、暖心助企的浓厚氛围,为“奋力开新局”提供有力保障。

张本锋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为企业“把脉问诊”,并对企业未来的经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给予积极支持。县领导蔡永杰、林天望、吴锡雕参加走访。

“企业产值多少?产品市场占有率如何?当前发展存在什么困难?”在我会会员单位浙江卡韦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本锋进车间、看产品、问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并通过座谈的方式,深入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该企业提出的相关融资及用地问题,张本锋当即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走访中,张本锋指出,作为新能源汽车这一“热门赛道”上的企业,卡韦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前景良好,未来可期,但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总体规模偏小、设备投入不足等客观问题,面临较大挑战。在下步的发展中,企业要在加大研发投入、员工素质提升、生产设备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尤其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引进培养优秀人才,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本锋强调,民营企业是苍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加主动地关心企业、了解企业,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苍南工业经济“奋力开新局”提供强有力保障。

曾仁海首先来到苍南仪表科技园,实地调研该项目建设情况,随后深入我会会长单位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我会理事单位浙江东星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服务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  

苍南仪表集团科技园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示范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装修施工阶段,计划于2022年3月底完成整体搬迁。项目建成后,将拥有年产工商业气体流量仪表7.5万台(套)、民用燃气表70万只、节流装置2000套和调压箱4000套的生产能力,并计划打造成为一个集燃气计量仪表、核电配套设备、燃气调压设备、软件产品以及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走访中,曾仁海指出,苍南仪表集团长期扎根苍南,多年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他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人才支撑,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苍南,实现集聚发展,助力苍南经济转型升级。同时,企业要紧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属地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林森森首先来到我会会员单位浙江志强纺织有限公司,在听取介绍后,深入产品加工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发展现状、员工管理等情况。随后,林森森来到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浙江天德泵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招工用工、转型升级等未来发展问题给出指导意见。林森森对企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拓宽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和规划远景,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创新进取应对市场挑战,切实增强行业竞争力。同时,各有关部门和助企员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并主动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为我县经济奋力开新局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集中走访是以“奋力开新局”为主题的助企服务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昨起,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率队开展走访,聚焦挂钩联系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防疫情、送政策、解难题、助生产等活动。据悉,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该专项行动实施时间为2022年全年。县四套班子领导每季度至少实地走访一次联系企业;每月至少召集一次助企员召开企业问题化解督办会,牵头协调化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县级助企员和乡镇助企员每月至少走访一次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