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吴锡雕: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21/4/30 9:04:52 来源:本站 作者: 

在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吴锡雕

2021年4月27日

各位理事、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我们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苍南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和本次会议增补的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为苍南税收事业作出贡献的会员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纳税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去年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全县经济运行稳住了基本盘、经济发展打赢了保卫战、经济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全力以赴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3.1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5亿元,同比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9725元和25630元,同比增长3.9%8.5%。尤为可喜的是,这一年我们在事关苍南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难事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三澳核电项目一期正式核准,主体工程实现年内开工;苍南省级经济开发区成功获批;熊猫乳业成为苍南首家A股上市企业;温州矾矿成建制划转平稳落地;入选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投资潜力等4个全国百强县榜单,“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各位纳税人、各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处于龙港分设后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历史时期,遇到的困难是前所未有,迎来的机遇同样是前所未有。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全县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左右,这些目标给我县税务事业及纳税人权益维护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借此机会,我也给各位纳税人、各位优秀企业家代表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机遇,增强信心。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整个国家的经济面是健康的。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出台一些列科学精准的宏观政策。县委县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帮企、扶企、惠企政策,与大家一道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

二是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发展不忘责任,企业的社会宗旨在于依法诚信纳税。希望各位优秀企业家要以诚信纳税人为榜样,把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生命线”,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企业文化,自觉抵制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牢记道德底线不可触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在多赚钱的同时,也要依法纳税,从而实现企业发展和苍南发展“共赢”。

三是要履职尽责,回报社会。企业是经济社会的主体,社会是企业利益产生的来源,是蕴育企业成长与发展壮大的摇篮。希望各位优秀企业家继续扎根苍南,聚焦核心主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践之中,在民生工程、公共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在扶贫助困、救难救灾等领域继续有所作为,争做回报社会、富而有德的企业家,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

建党百年务实笃行十四五开局奋蹄扬鞭让我们坚定信心、开拓进取、齐心协力,为奋力谱写苍南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越办越好!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