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 正文

陈永光调研工业产业发展时强调:破难攻坚补短板 着力做好十个“+”

时间:2021/3/8 10:32:01 来源:本站 作者:陈薇拉 

陈永光调研工业产业发展时强调

破难攻坚补短板 着力做好十个“+”

日前,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赴工业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县工业产业发展调研汇报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克难攻坚、突破创新,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谢磊、吴锡雕、谢骏、施成书陪同调研。

陈永光一行先后走访了喜发实业有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华山塑料制品提升园、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家企业,陈永光都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发展历程、去年产值及今年的目标等,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喜发实业是一家专业定制彩印、普印编织袋的大型包装制造商,可年产编织袋3亿条,公司拥有各类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年产值超3亿元。陈永光对企业利用自动化生产车间改造破解人力问题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专注实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拓展市场渠道,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天信仪表,车间内机器人小车正在穿梭作业,遇到障碍物会自动避让,先进又可爱。据介绍,近年来,天信仪表积极引入精密检测、智能物流、智能生产线等设备,着力打造高度自动化和数字化的智慧工厂。苍南仪表集团科技园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陈永光希望两家企业利用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为苍南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华山塑料制品提升园,工作人员演示了园区信息化管理系统,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示范,该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81家,企业信息、园区服务、管理监测等均能通过数字化平台得到实时监管。陈永光嘱咐负责人要做好园区公共配套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入驻企业共性需求,优化服务,整合资源,让园区管理更智能、更规范、更高效。

熊猫乳品作为我县首家A股上市的企业,当前,总投资3.5亿元的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正在建设,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炼乳工厂之一,今年有望建成投用。陈永光表示,上市公司是一个城市的品牌,企业和企业家都是苍南的宝贵资源,希望企业发挥上市的优势,搭建平台,分享上市经验,指导上市工作,帮助苍南营造积极上市的氛围,并在融资、扩股、兼并等方面积极作为,形成完整产业链,引领和促进苍南经济发展。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经信、科技、商务、金融、工业园区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业经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做强工业是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命题,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推进“工业强县”攻坚行动为重点,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破解工业经济发展短板,为苍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陈永光强调,发展工业经济要遵循十条路径,一是目标+。出台“工业强县”三年行动计划,量化目标和任务,凝聚信心和共识,集全县之力,推动工业发展达到新高度;二是培育+。制定科学规划,积极培育“小升规”企业及亿元级企业,挖掘潜力,拓展空间,不断扩大增量;三是平台+。以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健全与完善机制,努力破解土地空间要素制约,盘活存量、扩展空间、优化产能,走出空间利用的新路子;四是创新+。加大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实现产业优化升级;五是资本+。进一步梳理、分析、挖掘企业潜力,探索上市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扶持力度,发掘更多上市资源,积极推动一批优质企业走好上市发展之路;六是政策+。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倒逼低产低效用地,设立专项资金,激励技改、创新等项目,引导企业提质增效;七是投资+。加速推进续建项目,落地开工新建项目,保障发展后劲;八是招商+。提高站位、拉高门槛,标高定位,积极招引大、高、优、新的制造业企业、核关联产业等,促进一批十亿、百亿级企业,特别是苍商企业回归苍南、落地苍南;九是服务+。建立定期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的机制,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十是氛围+。在全社会营造亲商、重商的氛围,创新举措、激励表彰,让企业家受到尊重,从而更好做强实业、做优企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